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11:46:01| 人氣2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小套房談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兩天一直很想寫點東西,不過ㄧ直提不起什麼動力,不過今天的「幸福小套房」倒是讓我真的有了寫東西的感覺。

曾幾何時,我ㄧ天當中最relax的時候已經變成每天晚上收看三立的「幸福小套房」了。嚴格說來這是ㄧ齣以搞笑、諷刺時事為主的單元肥皂劇,而我之所以會每天收看的原因也不外乎是這個節目可以讓我笑得很開心,而且雖然這部戲是以搞笑為主,然而藉著喜劇的嘻笑怒罵來呈現人生的喜怒哀樂並引發觀眾共鳴其實早在古希臘雅典時期就已經如此,所以我想我因為看了這部喜劇有感而發似乎應該也算正常吧?

今天的劇情是延續昨天而來的。大綱是一位剛搬進社區的郝正經先生向離婚育有一子的韋如求婚,郝正經的經濟穩定以及表現出來的真誠讓原本已抱定不婚的韋如產生了猶豫,而這一切對於已經苦追了韋如三季(幸福小套房是住左邊住右邊系列的第三季)的喬治來說,當然造成了不少的打擊…..,故事的最後,雖然韋如並未答應求婚,但她卻決定結束與喬治長期曖昧不明的互動,並允諾與郝正經成為男女朋友,而片末的註腳則是點明喬治錯過了戀愛這杯果汁的保存期限。

當然囉,台灣的連續劇的特點是,劇情是可以依照觀眾的喜好而修改的,所以即令劇情走到這步,搞不好到最後喬治與韋如的曖昧關係隨時還是可以找到理由而回復的,不過我想那已經不是我focus的重點了,因為這段劇情只是剛好觸動我的心境罷了。

怎說呢?事實上,週日是我三年多前正式了斷與前女友I間任何關連的關鍵日子,雖然說我們其實已在五月初就已經正式分手了。和上述劇情雷同的情境是,我與I之間長期的情感是在某人介入不到一個月後就宣告生變的,然而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局面,而I也許其實意志也並沒有那麼堅定吧?於是我們之間又藕斷絲連了好幾個月,最後才在兩方家人的介入與反彈下,不漂亮的收場。

回頭看當時留下的文字,毫不意外的是充滿了許多複雜而混亂的情緒性語言,而在接下來很長的時間內,我也一直陷在失戀的情緒當中無法自拔,然而,在時間與空間變化的現在再回頭看過去那段日子,讓我深深感到遺憾的是,當初那樣無法自拔的陷入藕斷絲連的狀態的結果,除了把自己的生活與心情搞成混亂而始終處於複雜矛盾的痛苦狀態、除了把關心自己的週遭親友都逼得要一一表態讓自己變得好像過街老鼠一般的狼狽、更重要的是,除了把兩人間註定宣告結束的戀愛中那僅剩的ㄧ些美好回憶的感覺全都消磨殆盡,其實,真的什麼都沒有留下。

因此,當昨晚小套房演到韋如特地在要答覆求婚的前一天去找喬治,感謝他長期對自己的呵護與照顧時,其實我這兩天我一直想要動筆寫些東西但卻又寫不出來的思緒似乎也剛好得到歸納,就好像在日劇「戀愛偏差值」中長期處於精神外遇的情侶,財前直見與柳葉敏郎最後因為一個帥哥商業間諜柏原崇的出現而終於分手那般,其實第三者的出現,有時候並不是造成戀情結束的禍因,而應該說,第三者的出現只是讓原本兩人關係中所存在的、彼此沒有挑明講清楚的地雷加速引爆而已;而不論是喬治與韋如、財前與柳葉都能夠以平靜與真誠感謝對方的心情去面對這樣的變化,是因為他們真的看清了自己與這段感情的問題,有勇氣去面對現實的變化,更重要的是他們是真誠的珍惜彼此間親密的情誼以及曾經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因此,喜歡一個人不必然要佔有,失戀時雖然傷心但更應該要能夠用勇氣與平靜去面對一切,把自己封閉起來或者陷入彷彿世界末日的情緒其實是相當不理智的,這樣的說法雖然是種理論與人人聽到不想聽的老生常談,但是當初的我就是做不到,因為,那時的我其實並不是真的懂。

2005/10/6 凌晨于

台長: Hobsbawn
人氣(2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ammy
談感情就像施打疫苗,愈談愈有免疫力!
加油!!
2006-06-27 21:5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