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0:07:4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3.2.14-16墾丁悠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墾丁行的計畫最初是由K以及J的想法而來的。不過在規劃的過程當中倒是有些些一波三折,首先是日期方面,我們原本期望可以在過完年左右就成行,不過礙於J、L以及K月底工作比較繁重,因此必須往後延;再來則是L臨時因故退出(幸好房間預訂上我們的規劃是5人住4人房,所以問題不大…),最後則是T因為2/17日有一個重要的工作案要進行,因為這點我們又差點不能成行,幸好在最後關頭,T事前完成工作案的準備工作,才使我們終於可以如期出發…….。

由於這次的路途遙遠,因此在行程規劃上變數就比較大,我的計畫是2/14當天早上09:00左右我與T以及K要準時從台北出發,預計要在10:00左右抵達新竹換車(換成SAVRIN,大家坐起來會比較輕鬆嘛),11:30抵達台中接J,然後14:00抵達台南休息吃小吃(這可是K非常重視的行程喔~)然後在18:00前後進入墾丁天鵝湖旅館check in。不過當天實際狀況卻有些出入;我們接到J時已經是中午12:30左右,而要到台南的路大家都不是很熟,然後我們又一直沒能就到底要先買蜜餞還是要先找小吃,結果我們雖然大約15:30已進入台南市區,但卻遲至16:00左右才抵達安平古堡的老街附近,開始尋找著名的永泰興蜜餞還有小吃。

找永泰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們在台南市區問了好多人,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永泰興在哪裡?我們只好改問要買好吃的蜜餞要往哪裡走?即令這樣他們都還要想想才能跟我們說出個大概方向….。可是等我們一抵達永泰興後才發現,雖然店面很小很破舊,可裡頭滿滿的都是人喔,而且還是絡驛不絕呢!

好不容易買好了蜜餞,K又忙著開始找蝦餅啊、蝦捲等等當地著名小吃。本來K還執意要找最有名的,可是大家真的對台南都不是很熟,所以在我們繞了一圈又問過在地人後(而且時間已經是17:00以後囉),K決定蚵仔煎與蝦捲,就找一間很多人光顧的店家購買,至於豆花因為已經知道是哪一家了,因此可以等買完這些小吃之後再驅車前往購買。

好不容易購買完這些小吃(為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在路上找個空曠點吃,安平老街人太多了!)我們趕緊上車繼續往墾丁進發,不妙的是剛好趕上塞車潮,最後我們決定先在車上先吃掉蚵仔煎與蝦捲,豆花部分等上了高速公路後再找休息站一方面吃一方面先解決廁所問題。T在此刻展現了「運將」本色:一邊吃一邊繼續開車,我們同時發現同樣是蚵仔煎,南部與北部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南部的放的是豆芽菜,北部則是青菜,而且醬料的搭配也很特別……。

好不容易抵達了高速公路上的仁德休息站,這時候又換我耍寶了,事情是這樣子的,我拎著豆花下車後,本來想休丟完垃圾再把豆花放在桌上,結果不知怎麼的,我居然把豆花跟垃圾一起丟到了垃圾桶裏,然後走到大家坐好的位子上時,我才猛然發現我把豆花丟到垃圾桶去了!更好笑的是,我『順手』丟掉的那兩杯還沒有我的粉圓豆花…..我趕緊跑回去垃圾桶那邊把豆花找回來,此時大家已經笑成一團了…….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在21:00抵達墾丁天鵝湖旅館,check in 後我們即直奔墾丁街上想要買些宵夜。就在此時,K突然一眼看到路旁有人擺攤在玩彈跳(就是那種下面放個彈簧床,然後人可以跳很高在上頭翻跟斗的那種遊戲),K決定要去玩,開啟了本次旅行最大的災難,K玩了一陣子始終只能翻一圈,這樣一來激起了T的鬥志,因為老闆說只要能翻兩圈就能免費再招待一個人玩。T果然一口氣翻了四圈,並讓J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也上去玩,幸好J也只能一次翻一圈,否則,我這個害怕兩腳騰空的人可就慘了。

災難來了,T與J也許是因為平衡感太好,經過這樣劇烈翻轉後都出現頭暈目眩的狀況,買完宵夜回旅館後隨即躺在床上休息….但更糟的狀況出現在第二天早上,這三個人都因為玩彈跳時必須綁上很緊的安全帶而出現腰腹部以及大腿內側肌肉酸痛的情況,再加上前晚我的打呼並沒有因為戴口罩而有明顯改善,所以大家精神都不是很好,T更是終此行程胃始終不是很舒服。

2/15是我們主要在墾丁遊玩的日子。我們決定先一路殺到佳樂水,再從那邊一路玩回來。墾丁難怪可以發展成國內旅遊業發展最完善的地區之一,在前往佳樂水的路上,我們一路上看到的儘是蔚藍的海洋以及開闊的草原地,而且路況也相當的良好,再加上天氣還不錯,我們走來也相當輕鬆愉快。

抵達佳樂水後,我們不免俗的在入口處拍起照來。不過由於豬頭的我雖然帶來了腳架,但卻忘記把上頭的固定片帶出來,結果我們仍只能分兩次照…….。買好佳樂水遊樂區的入場券後,我們開始往裡頭走。由於佳樂水景觀區的步道共計有七公里長,往返大約至少需要一個鐘頭左右,考慮到這裡只是這次墾丁行的第一站,因此我們並沒有走完全程,我們約莫只走了15分鐘後就定點賞景了。不曉得是不是地形因素的影響,佳樂水這邊的海浪在拍打上石塊後,總是激起相當大的浪花,雖然壯觀,卻很難取景就是了。

離開佳樂水之後,我們開始往龍磐前進,不過中途因為T與K都有精神不濟的情況產生(可能因為昨天坐了一整天的車後,又跑去玩彈跳導致疲累),車子在風飛沙附近停了下來,T與K決定在車上小憩片刻,我與J則下車道沙灘走走,吹吹海風,享受一下大海之美。
T與K大概在車上睡了半小時左右,由於此時時間已是近午時分了,而且車子在接近龍磐時又發現天空開始飄著小雨,我們決定繞過龍磐直接前往鵝鑾石公園,不過抵達鵝鸞鼻公園時,天空依然下著雨,但是由於我跟T都很久沒來墾丁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下去走走。

老天爺還算給面子,我們下來走沒多久雨就停了,不過雖然這樣,像機鏡頭上還是因為沾上了雨滴而使得我們鵝鸞鼻照的照片很多都帶上了水滴的痕跡….。走在鵝鑾鼻公園中會有很多種不同的感受:從公園停車場往上走到燈塔的這一段,可以看到一大片整理出來的草原,搭配上南台灣常有的艷陽,大家可以自行想像一下那種藍天白雲碧草如茵的景像,或者我們也可以換一個比較俗的形容詞:像極了高爾夫球場!

接著當我們抵達鵝鑾鼻燈塔,由這邊眺望整個墾丁海灣時那種感覺卻又是另一種感觸了,蔚藍的海灣、遠處墾丁地去最高的大尖山、熱鬧的街道外加海面上可以不時可以看到的小船,卻又充滿了海島風情;走出燈塔管理處,信步走向臨海步道,此時我們先看到一片草原,草原的後頭是樹林,樹林的後面就是閃閃發亮的大海,整個畫面看來簡直就像是只能在畫裡或者電腦動畫中才能看到的那種海外仙境。我們再這邊發現了一顆遠看好像一匹馬的樹,我忍不住就拿起相機多拍了幾張…..。

我們接著循著步道踏入樹林,很難想像可以ㄧ邊走在茂密的林道中,一方面又可以隱約的聽到海浪聲…….。可惜的是我們停留在墾丁的時間非常有限,這裡的步道雖然深具特色但我們只能走馬看花般的擷取部份路段走。

我們大約在下午3點左右離開鵝鑾鼻公園。接著我們開始往北走,途經船帆石時我們還順便找到了那間網路傳說中五星級的民宿,老實說,我也覺得跟網路上的照片相比,該民宿實際上看起來真的沒有那麼特別。我們接著回到了墾丁街上,我們在這邊吃了烏龍麵當中餐後,繼續開車朝墾丁公園出發,我們沿著路線我們繞過了社頂,沿途享受著登高俯瞰墾丁的樂趣,因為希望可以到南灣看夕陽,因此在這邊我們只有短暫的稍作停留,接著就直奔南灣看海浪去了。

到了南灣已是下午5點左右了。此時太陽雖已西斜,但南灣仍有許多人在衝浪或者騎水上摩托車,Jㄧ看到整片美麗的沙灘忍不住就拉著K脫下鞋襪直奔向大海而去,我與T則是ㄧ人拿著相機,ㄧ人拿著DV開始捕捉南灣夕陽西下的景象。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在南灣停留到夕陽已經隱身在雲層當中才離開這片美麗熱鬧的南灣沙灘,返回旅館休息。

回到旅館後我們決定要好好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我與T決定去體驗露天溫泉SPA,J與K則想去踏天鵝船。這裡的溫泉是碳酸氫鹽泉,同時還與SPA相結合,ㄧ共有露天野溪溫泉、椰林游泳池冷泉以及遠紅外線檜木藥浴溫泉三種。我跟T於是ㄧ池ㄧ池的泡……。泡完溫泉去與J、K會合後,我們在度驅車前往墾丁街上買晚餐,由於是週日晚上了,墾丁街上的人潮明顯少了很多,不過我們還是買了滷味、東山鴨頭、萬巒豬腳、陽春麵等等的食物回到飯店享用。

2/16日ㄧ大早,我們吃完早餐後整理好行李退房,然後前往國立海生館參觀。周一的海生館空空蕩蕩的沒有太多遊客,但也因此讓我們能夠從容自在的慢慢觀賞,我們甚至還可以悠閒的觀賞海豚表演,隨興的觸摸海星、海膽等海底生物,想來這也算是國立海生館最大的特色吧。

步出海生館我們也結束了這次墾丁行而準備北返。不過這卻是狀況的開始。首先是T可能長期開車外加第一天的彈跳倒只身體疲累而且胃不舒服,因此從來很害怕搭乘我開車的T,不得已把駕駛座讓給了我以便好好休息一下;接著是當我們抵達南二高位於台南縣境後的休息站後,我開始感覺到有發燒感冒的症狀出現,幸好此時T在小睡2個鐘頭之後,體力恢復(也可能還是不敢坐我開的車吧)而接手駕駛,然後接下來的時間我開始陷入半昏半醒的狀況,直到我們送J回到台中之後,我的精神狀況更加糟糕,直到我返回台北家中,大睡一覺後才有好轉。除了我與T外,同樣有彈跳的J與K其實也有狀況,她們兩人在那天跳完後,其實筋骨酸痛的情況相當嚴重….,總而言之這次的墾丁之旅我們大夥兒最後都帶著疲累回到家中。

總而言之,這次的墾丁行我覺得其實是有得有失的。雖然我們在墾丁感受到與北台灣不同的海洋風情以及天然美景,也在天鵝湖旅館享受到不錯的旅館設施,但也因為這樣更讓我感到好多遺憾,比如南仁湖,我們就沒有機會去走走,很多景點也沒辦法深入遊玩,只能蜻蜓點水般的走馬看花,甚至直接略過,也讓我更加覺得如果下次還要再去墾丁,行前的規劃一定要做得更加完善,甚至可以考慮四天三夜以便做深入遊覽。當然了,更重要的是,要把身體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況才行。

台長: Hobsbawn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