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6 00:00:00|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1016.關於旅行【TSUTAYA】



【對比於BOOK OFF的藍底黃字的看板,TSUTAYA則是會有像這樣的藍底橘色字樣!!如果開始留意之後就會發現其實還滿常見到的,我甚至覺得數量上說不定比BOOK OFF更多呢~~而今年夏天我也剛好在TSUTAYA預約了w-inds.的單曲前往領取!真的是很方便呢~~只可惜我去的札幌分店忘了拍下來了,這是剛好路上開車經過順手拍下的喔...】



話說去過日本的朋友是否有注意到?有時會有一個藍底黃字的看板,或者是紅底白字寫著大大的"本"的店面招牌出現在路上...
有時旁邊還會再加上DVD/CD/GAME等字樣,店面常常看起來就是很乾淨明亮又好逛的感覺~~~
曾經對此有留意過的朋友們猜到了嗎?那就是日本最大的DVD等出租店,TSUTAYA!!!

如上所說,既然看板上有時會寫著DVD/CD/GAME,當然就不只只有單純做DVD部分的相關生意:它其實是一家複合型態的賣店,除了出租DVD等電影影片之外,也出租音樂CD...
聽到這邊應該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吧!老實說我第一次聽見也嚇到了:這樣子怎麼會有人想要買CD呢?不過不可否認TSUTAYA的確提供此項服務就是了~~
當然除此之外,他們也像先前說過的BOOK OFF一樣,有收購舊書籍及遊戲片等內容!不過當然每家分店的經營模式各有不同,如果要利用前還是請多參考一下各家分店的服務內容比較好!

還記得其實我應該很早就對這家店有印象了,畢竟看板上開宗明義寫著DVD、CD或本(即日文的書本之意),擺明了都是我會感興趣的商品嘛!!還記得當時我隨便進了一家分店,因為真的很好奇裡面是不是像BOOK OFF一樣好逛~~
但是當然十分鐘後就發現我錯了:因為我對租賃DVD及CD沒興趣,只對購買二手CD及書本有興趣...笑!所以晃了一下之後就只好訕訕地退了出來,心想應該與它無緣吧...
沒想到今年夏天去北海道家族旅行時,剛好碰上了w-inds.的單曲發片期!!更甚至知道了TSUTAYA有訂購CD的功能,於是馬上登錄辦理線上會員,然後選擇當時住宿地點附近的TSUTAYA 札幌大通店自行取貨~~
我還記得當時我太過心焦,因為聽到網友說那天是"店頭入荷"日,結果我就興沖沖地跑過去想要拿CD,想當然爾卻在下著大雨的晚上空手而回...
當然對於一般CD販賣店家那天可能就已經開始鋪貨了,但是以TSUTAYA的訂購者而言,只要到貨了就會收到店家的mail通知囉~~所以那次我也在數日之後就收到了店家的通知,再次興奮地去把我的CD拿回來囉!!!

由上可知商品及服務如此周到豐富的店家(剛說到的TSUTAYA 札幌大通甚至是24小時營業喔!完全不用怕太晚回去趕不上關店時間~~),當然也有網路商店的服務:除了可以像我這次這樣訂購CD之外,訂購DVD、藍光片以及書本遊戲片等也通通OK!
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有所謂的點數回饋,後來甚至還有可跨店累積點數的會員卡T-CARD,可以直接用累積點數來折抵金額,更重要的是還可以跨店使用~~認真覺得好希望像TSUTAYA這樣的店面可以在台灣經營、彼此帶動商機啊!!
雖說像租借這項服務,無法辦理TSUTAYA會員卡的短期赴日旅客如我還是無法辦理使用(不過說到底我仍對於其店內可租借音樂CD一事感到無法完全釋懷...),但若只是單純逛逛,或像我一樣恰巧有機會利用它的網路商品訂購再取貨的服務的話,相信真的會像我一樣,忍不住愛上TSUTAYA這家店面唷~~

台長: youko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hing about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151023.關於旅行【會員卡】
此分類上一篇:20151009.關於旅行【八百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