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6 00:00:00|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926.關於動漫【K-ON!輕音部 Ⅰ】




【動畫中的K-ON,就像這樣五個可愛的小女生一直開開心心地嬉鬧過著高中生活~~~看起來就很舒服很療癒啊!!】



有沒有想過,如果一部動畫或是漫畫作品,裡面的豋場人物如果清一色全部都是男孩或全部都是女孩,那會是什麼情形...??
其實在看到這部作品之前,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這種狀況...如果全部登場者都是妖怪或幽靈說不定都還比較容易想像~~笑!!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部作品在動畫化之後,受到了極大的迴響與歡迎!!其實包括我自己都是從動畫版開始接觸起的...
想像得到嗎?應該想像不到吧...那就是在作者出了第二本單行本之後就被動畫化、經由電視播放之後受到許多觀眾喜愛的作品,K-ON!


‧《K-ON!輕音部》(日文:けいおん!,即英文K-ON!直譯),其名稱取自日文「輕音樂」(けいおんがく)一詞的前面四個假名。故事主要為櫻丘高中輕音部(輕音樂社)因原有部員全部畢業離校而無法達到部員4人的最低人數。輕音部新成員只有秋山澪和田井中律,後來溫柔可愛的千金大小姐琴吹紬因覺得兩人互動很有趣而入社;平澤唯在陰差陽錯的情況下把「輕音」當作「輕鬆的音樂」,又想起小時候玩響板得到老師表揚,所以申請入部。於是,便有了貝司手秋山澪、吉他手平澤唯、鼓手田井中律及鍵盤手琴吹紬的輕鬆校園故事。
‧為漫畫家kakifly以高中輕音樂社的樂團成員趣事為題材的漫畫及動畫作品。第1季由京都動畫製作的同名電視動畫日本於2009年4月播出,引起巨大的熱潮和經濟效應。第2季於2009年12月30日官方聲優活動中的動畫製作決定PV公布,官方網頁亦以海報形式發布消息,標題亦改為《K-ON!!》。
‧連載期間為2007年4月至2010年9月,共含單行本4本加上別冊2本,當時甚至因為日語版販售時依照販售店家不同,另外附贈替換用封面當作贈品。動畫第一季為本篇12話加上番外篇2話共14話;而第二季則加上番外篇1話共27話。
                                                                   BY Wikipedia

其實如果不公佈答案,是不是還很疑惑"真的會有這類的作品嗎?",事實上我也是偶然間才想起,這還真是一部完全都只有女性角色登場的作品呢(當然不論唯去吉他店買下她的吉太時碰到的男店員~~笑!!)
既然是從動畫版接觸這部作品的,所以這次同樣打算先從動畫版先說起好了~~話說好像是某天在動畫台播出時看到了第一集,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轉台就這麼看下去了...
也許是因為唯的聲音很可愛,也許是因為她那天然呆的個性十分給人好感,也許是社團組band的故事引發了我的好奇,也或許是人物的畫風剛好也是我喜歡的感覺──
當然關鍵因素之一是:竟然還剛好是第一集耶!!!如果不是第一集就會讓人搞不太懂到底在播什麼,總之在這種狀況之下,我不知不覺就這樣看下去了...然後大概就這麼追著看完了第一季~~至於播出第二季時我並沒有特意去留意時間,所以應該是完全沒看過吧...
我想當然就像我一位對動畫也十分情有獨鍾的好友所說的一樣:這齣作品裡的每個女生都萌得好可愛啊~~這倒是真的!!不管是迷糊天然呆的唯、魅力十足又超害羞的小澪、充滿百合心溫柔單純的超級千金大小姐小紬、還有帶點男孩子氣卻又帥氣活潑的律,更別提後來再加入的雙馬尾個性認真的學妹梓喵──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明明就是只有女生的輕鬆搞笑作品,卻也深受女性觀眾的喜愛(至少我四周看過這部動畫的女性朋友都滿喜歡的!!)~~但我想男生應該也同樣喜歡吧!!這應該有大半要歸功於作者的人物性格實在創造得太成功了~~
另外說到動畫版的話,不得不提到的就是聲優的魅力!!!還是只能說真是太強了~~~好作品果然需要好的聲優才能發揮出它的魅力啊~~~不過很抱歉我並沒有特別留意聲優人員的名單(應該說這件事只有早期才做過...所以近來的聲優人員幾乎已經是我完全陌生的世界了...),只是想起了當初看到動畫時,多少也是被可愛逗趣的內容還有同樣可愛迷人的聲優配音給吸引住了啊!!

最後不可不提到的就是動畫歌曲~~超好聽的!!其實除了早期我有購買動畫歌曲的CD(就是幽白!!!),以及早期盜版的動畫歌曲錄音帶(灌籃高手之類的~)之外,後期就算動畫滿喜歡的,也不太會刻意去抓檔來聽~~唯獨K-ON!的"Cagayake!GIRLS",特別是片尾曲"Don't say "lazy"",真的是推薦到不行!!!
可能是因為"Don't say "lazy""很有女生band──特別是放學後TEA TIME──那種抓住人心讓人隨著與她們的音樂起舞興奮的熱情魅力之外,歌詞也十分勵志積極,只要想要為自己打氣加油的時候,這首歌的旋律及部分副歌歌詞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這樣一部可愛又迷人的輕鬆作品,現在想想難怪能夠引起不管是日本或海外觀眾的高人氣與共鳴呢~~~

 

台長: youko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hing about comic & anime |
此分類下一篇:20151003.關於動漫【K-ON!輕音部 Ⅱ】
此分類上一篇:20150919.關於動漫【夢幻遊戲 Q & 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