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3 01:43:12| 人氣9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213.關於旅行【櫻】



【這張照片是在北海道北海道神宮附近的圓山公園所拍攝,像這樣在櫻花樹下賞花野餐,風吹而過還有飄落的櫻花花瓣相伴,可是春日日本地區的尋常風景喔!!】



如果問及一般人記憶中最具日本風情的美景,我想其中一定會有一大半出現這樣的回答:
在晴空之下,漫天飛落的櫻花雨。

的確如此呢!!深受日本民眾喜愛的櫻花,與代表日本皇室徽章的菊花,同為日本國花;就算不提及大和民族「人為武士,花乃櫻花」、對於兩者象徵華麗與蕭瑟的無常之美的愛慕之意,又或是本居  宣長「人問敷島大和心,朝日爛漫山櫻花」(敷島の大和心を人問はば、朝日に匂ふ山桜花。)的美麗和歌,我想光是眺望著眼前一片櫻花林或是櫻雨飄飄的情景,應該沒有人能不愛上這樣的風景吧!!
其實櫻花綻放的時間也只有短短的數十天而已,當其燦爛綻放後,花瓣便會開始片片凋落,正如同大和精神在盛開之後飄零的生命無常觀,而櫻花之美,就在那飄零時的淒燦絕美,讓觀者一邊讚嘆著那風吹花落的燦爛景象,然後一邊嘆息著瞬間隕落的短暫花期...
在日本,由於南北距離實在過大,櫻花盛開的時期也相差極大,回想居留在北海道的2011年,櫻花大概是五月初才盛開呢!!而印象中東京的櫻花季大概都是三月底四月左右,更別提更南端的九州,櫻花季可能就是三月多呢~~
像這樣報導櫻花開花的訊息,在日本春天時可是大事呢!!不信的話請在二三月左右開日本網站看看,肯定會有許多櫻開花前線之類的情報,提供櫻花賞花群眾們參考!

回想第一次看到櫻花雨,應該是2008年跟好友去東京看w-inds. FC時,前往代代木公園看見的!!當終於親眼看見櫻花飄雨落英繽紛的景象時,我感覺自己心魂好像全都被眼前的櫻花給吸引了,那種絕美的感動,沒有親自臨見真的完全無法形容...
之後某次又是大概在春季時分來到東京,原想去看看所謂的"夜櫻",欣賞一下不同的櫻花風情,然而可能地點沒有選好,當時我選擇的是前往旅館附近的上野公園,結果只記得當時天色尚未完全昏暗,然而櫻花樹下滿滿的人潮還有空氣中飄浮的酒氣,整個把我嚇得只站在一旁拍個照片就匆匆離去了!!這算是少數日本賞櫻記憶裡讓我苦笑的一頁回憶吧...
不過其實在櫻花樹下賞櫻野餐應該是日本人春季的行事之一吧!只是我對於人多的地方真的是滿傷腦筋的,所以看到櫻花樹下滿滿的人時,自然是一點賞櫻的心情都沒了...
剛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日本的原生櫻花種類包含山櫻、豆櫻、霞櫻等九種,再經過九種品種的變種及自然交配衍生出來約九十種,經由園藝培育出的品種則多達三百種以上!!雖然曾經在北海道看過顏色較為緋紅的山櫻及八重櫻,但我還是最愛顏色粉紅淺薄的染井吉野櫻;感覺上那樣的櫻花,最接近印象裡浪漫絕美的大和櫻花模樣...

不過不管前往賞櫻的地點是哪裡,請別忘了在出發前先上網站查一下櫻花開放的訊息,以免錯過了短暫的美好花期;另外日本有一個單字為"花冷え”,指的正是櫻花綻放時會突然轉冷的天候,所以如果要賞櫻時,請別忘記了沁冷的氣候,還是要多帶件外套保暖以免賞花之際著涼囉!!





台長: youko
人氣(9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something about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220.關於旅行【神社】
此分類上一篇:20150206.關於旅行【商店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