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6 00:00:00|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126.關於歌曲【好心分手】

記得在我大學時候,有段時間其實粵語歌在台灣也很流行!!
而當時這就是其中一首在台灣也滿有名的粵語歌曲,
後來這首歌也重新再改編,由主唱廬巧音與王力宏將粵語與國語版合進同一首歌曲。

第一次聽到時應該是在電視上某個播放介紹粵語歌曲的節目,一聽到就很感動...
(這時不得不再次讚嘆黃偉文大師的作詞功力!!!真的好強喔~~)
觸動內心的歌詞加上廬巧音的清緩歌聲,很難不對這首歌留下印象。
其實當時除了這首歌之外,我也很喜歡另外一首她的歌曲"三角誌",
該怎麼說,廬巧音的聲音感覺唱來淡淡的不算激動,聽到最後卻有一種療癒的解脫感,很舒服。

雖然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如果兩個人無法同心面對,
除了繼續下去之外,請別忘了還有乾脆放手這個選擇──
或許失去了感情,才能重新憶起要善待自己。



【好心分手  歌詞 & 電視版M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6lV19k9bU
【好心分手  歌詞 & 電視版M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6lV19k9bU

作詞:黃偉文  作曲:雷頌德  編曲:Ted Lo,雷頌德


是否很驚訝 講不出說話
沒錯我是說 你想分手嗎
曾給你馴服到 就像綿羊
何解會反咬你一下 你知嗎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未曾幸福過
赴過湯 蹈過火 沿途為何沒愛河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
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重頭努力也坎坷 統統不要好過
來年歲月那麼多 為繼續而繼續
沒有好處還是我 若注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

是否不甘心 首先給撇下
換了你是我 你忍得到嗎
捱得過無限次 寂寞凌遲
人生太早已看得化 也可怕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未曾幸福過
赴過湯 蹈過火 沿途為何沒愛河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
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重頭努力也坎坷 統統不要好過
來年歲月那麼多 為繼續而繼續
直接不過承認錯 若勉強也分到不多
不如甚麼也摔破

難行就無謂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重頭努力也坎坷 統統不要好過
來年歲月那麼多 為繼續而繼續
沒有好處還是我 若注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

台長: youko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ing about song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202.關於歌曲【キセキ】
此分類上一篇:20150119.關於歌曲【家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