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3 00:19:32|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123.關於旅行【溫泉】



【照片是2011年跟老妹即將回台灣前前往的阿寒國立公園屈斜路湖的池之湯!請不要懷疑,它就是個標準的野外露天溫泉~~水溫很舒服,地點十分隱密,風景也很漂亮,聽說也是北海道的秘湯之一!!不過缺點是旁邊沒有換衣間等設備,當時我跟老妹是將泳衣穿在襯衫內直接到當地脫掉即可,而且...因為是無人照料的野外露天溫泉,所以池底其實有很多青苔...我跟老妹當時憑著一股傻勁還是跳下去了,但看到池底不時飄上來的苔類物體,大概不到十分鐘就上岸了...是說晴天時風景真的很漂亮喔!!算是比較特別的溫泉體驗啊...笑!!】




說到日本還會想到什麼呢?關於這個話題,絕對少不了提到的事物之一...
就是溫泉啦!!!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愛泡溫泉的民族呢!自家感覺大多設有浴缸,晚上疲憊了一天回家不用說就要來泡澡好好放鬆一下,有溫泉出現之處通常也會發展成觀光名地,甚至喜歡到拍攝電影"羅馬帝國"!!!(テルマエ・ロマエ,真的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呢!)
在如此深愛溫泉文化的國家,怎麼可能去了不泡溫泉呢?不過說實在話我一開始還真的不敢...必須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赤身裸體,就算都是女生也是很不習慣超尷尬的啊~~~
是某次跟老妹兩個人去金澤自助旅行時,總算克服了老是躲在飯店房間的浴缸裡灑浴鹽泡澡的習慣,跟老妹去飯店頂樓泡露天溫泉後,之後的旅行才終於敢前往飯店的附設溫泉設施好好的享受一下!
啊,不過僅限跟家人就是了...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或同事,我想我還是沒辦法...

雖說在這之後也去過一些溫泉旅館之類的,但印象最深的就是上面提到的,跟老妹去的第一次泡溫泉的回憶...
那時候是二月,因為是旅館的頂樓所以能看到的自然就只有天空了,我跟老妹邊泡還邊說著"不知道會不會下雪啊...如果這時候下雪就太好了啊..."之類的,結果天空真的就開始飄下雪花了!!
那種同時感受著冰冷與溫暖的幸福感,只要感受過一次就絕對會愛上那種美好!!那種時刻除了覺得能在這種冷冷的天氣中,整個人泡在暖暖的溫泉裡實在太幸福太滿足了,實在沒有其他言語可以形容這種奢侈的心情...

如果跟我一樣放不開自己,一開始接受不來日本人赤裸裸的泡湯文化,那麼請像我一樣,去找一位甚至幾位自己最信任得來的人,放開心胸去嘗試一次這種經驗與感受,保證絕對會愛上的!!!
不過萬一太過迷戀,造成一直不斷想要前往日本泡湯的後遺症,就請不要怪我喔~笑!!

台長: youko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omething about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130.關於旅行【祭典】
此分類上一篇:20150116.關於旅行【花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