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3 16:54:2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ty的書信-親愛的馬弟-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metty

自由..? 我倒是寧願用失業來解釋我目前的生活

有一天,朋友告訴我一個問題,什麼才叫浪漫...我想了好久...我說不出來...
聽美夢成真..很浪漫..
在晶晶書庫喝一天的Latte..很浪漫..
睡前窩在被窩裡看著牧羊少年..很浪漫..
靜靜的梳理著情人的髮稍..很浪漫..
或許吧...
直到有一天..
網路上看到了這麼一個故事
他的男朋友跟他要紙巾..
他找了找他的包包..沒有!
他男朋友經過便利商店的時候順手買了包紙巾..靜靜的不說話..把紙巾放進了他的包包中
嗯...這也很浪漫...

回到前一段..
-------------------------
「你為什麼會想要當一個牧羊人?」
「因為我想要旅行.」
老人指著廣場的一角,那裡有一位麵包師傅正站在自家商店的櫥窗邊,老人說:「在他年幼的時候,他也渴望去旅行,但是他決定先買間麵包店,攢點錢在身邊,這樣等他年老的時候就有能力到埃及去生活一個月.但是他從來不明白,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他實在應該去當牧羊人的.」男孩說.
「他曾經想過的,」老人說,「不過,麵包師傅的地位比牧羊人來的高,麵包師傅有自己的房屋,而牧羊人卻只能睡野外,每個父母都比較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嫁給麵包師傅而不是牧羊人.」
男孩感覺到心咚地跳了一下,想起商人的女兒,在他的鎮上一定有個麵包師傅.
老人繼續說到,「到頭來,別人怎麼想就會變的比自己的天命重要.」
保羅‧柯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這是我辭去工作的原因之一..
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不會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可能發生的事物,一切都是模糊不清,人還是不會害怕的去追求自己的天命,但是隨著歲月的消逝,有一股力量會去說服人,使他們相信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去完成自己的天命.
有些天真..但我相信絕不至於是無知...

流浪的生活持續中...

回到浪漫...
只是突然感覺到自己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浪漫!

思緒混亂而正在沉澱的metty ^_^

台長: 馬弟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