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7 18:30:05|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損點---心靈的鐘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融海嘯那一年,我將3014所有的獲利一口氣吐光,還好全身而退。我記得我媽打電話給我,她說:「妳有代誌無?」聽她一付要哭的樣子,我笑了!「媽,我已經賠了錢,還要賠心情?哪有這種做生意的道理?」

台股只是小賭怡情,總覺得人生要賭就賭大的,賭人,賭眼光,賭一生!

那段日子,賺錢的時候就犒賞自己,賠錢的時候…哇咧!什麼壞事也沒做就賠,當然更要疼惜自己,吃得更好穿得更美笑得更開心,百分之五十不是真就是假,不是輸就是贏!

自己的心情最需要照顧。維持心靈的鐘擺擺幅從歡笑到淚水不超過五十度,否則贏的時候得大頭症;輸的時候氣急敗壞;高興的時候天天請客;不爽的時候日日萬箭齊發,每個前來說話的人都被射得萬箭穿心---熱愛使用中文的人,輕易就可以字字見骨,百發百中…那些無辜的路人哪!那些曾經任我利口傷害的人,惡女只有一句話:「誰記得,誰痛苦。」如果你還是痛苦,那麼我發自內心道歉,請您學著遺忘放下學學老莊或是佛法僧或是…總之,原諒他人是放過自己啊!

台長: ninet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惡女惡狀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之旅---我笨,所以我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捨不得用,卻捨得丟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