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6 20:02:27| 人氣622| 回應0 | 上一篇

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上天的微笑.jpg

在北海道騎著單車,莫名的抬頭,來自上天的一抹彩虹像一個微笑,幾乎要成了一個圓圈。我邊騎著車,邊拿出傻瓜相機,連按三次快門,竟然拍下來了!果然傻瓜力量大啊!

和一個早逝的朋友一樣,我們都對天空有莫名的嚮往,彷彿期待上天給個答案。這幾年常常對著天空發傻,不管是廣陌的,或是夾在都會叢林中偶爾露臉的一方天空…有雲的沒雲的,熾熱的,陰暗的…也許是深深明白發自內心深處的孤絕,幻想有那麼一天會來個「與神對話」。

人生必經路不外生老病死苦,這些必經之路都只得一個人走。求學時期,父母再多的期望朋友再多的鼓勵,終究是自己一個人考試一個人面對結果,一切無人能替。就業之後照例,一人做事一人當,所有責任自己扛。

關於感情的事,我只能說,愈是成熟的人愈是一切悲喜自己嚐,不是希望就是失望。這幾天的新聞熱鬧,連朋友聚會都以「李珍妮」為主題。我想起一段話:「一個女人的名字就算銅鑄鐵造,泡在眾人口中也將鏽蝕毀壞。」身為第三者其實沉默就好,保持隱形就好,躲起來就好…管妳是委曲還是獲利,是哪來的勇氣公開在媒體放話攻擊元配!?

在長榮飛機座椅上我看到令我詫異的雜誌《道德月刊》,張榮發先生發行的。張先生一定很孤單,道德兩個字在三萬五千呎高空,是輕是重真的是天知道!然後我喝著下午茶,聽到朋友說:「這個世界本來就笑貧不笑娼。」已經很久沒看電視了,這個世界依然迎面撞了上來,我在人群中覺得孤單迷惘的時候,眼睛就開始尋找天空,想釐清什麼是這個世界的,什麼是真正屬於我的。


台長: nineteen
人氣(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我壞 |
此分類上一篇:後悔沒有特效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