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9 12:35:56|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racay---長灘島勘災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SC02957.JPG

十月中,聽信網路部落和其它許多說法,在八月底身體狀況尚未更糟之前,預訂了長灘島之旅,本來還有朋友誤聽以為我要去紐約…我他天的承受不起長途旅程。

結果,第一天就嚇到差點往生。所謂的直飛竟然是還要搭車換船,我喵!當晚海上沒啥風浪,船隻硬是不開…我訂的頂級飯店就訂給蚊子啦!晚上與一群完全不熟的人共擠八人一室…,在那麼落後的地方,算是地方土豪仕紳的住宅吧!

當然睡得不好,公雞與野鳥齊鳴,一早就趕車趕船趕到飯店還來得及吃早餐然後再睡一覺。
要不是同擠一室的陌生人還有渡蜜月的…我超,級想拜拜的。
這就是標準台灣人,遇上衰事,一定要看看是不是還有人更衰。



DSC02996.JPG



這是當地出了名的白色麵粉沙,最大特色就是綿密細緻而且日照之後不燙人,整個島小得要死,只有一個D MALL讓所有的旅客群聚一起,就像是台灣的夜市一樣,只是因為地小,所以一直遇見同飯店住客…至於入住的DISCOVERY SHORES據說算是當地頂級飯店…唉!怎麼睡都睡不好,因為床頭沒靠著牆,晚上超嚇人的…有人說峇里島充滿「阿飄」,我的眼睛一輩子沒見過鬼,在長灘也沒發生異變,可就是…住起來超沒安全感的。



DSC03003.JPG


吃的東西就別提了,我住在台北…吃遍全台,到香港都嫌他們的菜普通(煲湯除外)。服務品質還有島嶼特色…我只能說,去過夏威夷、沖繩島、峇里島…呃…菲律賓的服務品質實在…很年輕。許多人說峇里島不好,因為曾遭受恐怖攻擊。但是…它會遇上恐怖攻擊代表多獲歐美人士青睞,所以服務水平已經有一定根基,當然不是說長灘島不好,只說它很年輕…而我老得承受不起。

不過由於身體狀況欠佳,所以想想,再活也沒多久,不會游泳的我初嚐何謂PARASAIL。先搭小船換中船,人在小船上一路盯著船屁股怎麼一直進水,再到中船上,穿上救生衣,大腿像包尿片一樣放進降落傘,然後,他老天的我就像《無極》裡面的張傾城一樣成了人體風箏在九層到十層樓高的天際飄來飄去…我在天上飛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著自己和死神有多近,每一陣風過來我都覺得…媽!妳怎麼會生得我這樣神經病自虐的個性!



DSC03029.JPG




後來在飯店看到工作人員忙東忙西,才知道原來會有一場海灘夕陽的婚禮,一堆韓國人中國人還有…俄羅斯人吧?我猜,完全聽不出來是用什麼語言。一堆人湊熱鬧偷拍照…為了表達對新人的尊重,我只拍了婚禮前後的造景,再說,我又不認識他們。婚禮上還有類似PCC(玻里尼西亞文化村)的火舞表演,但是我不好意思看,因為PCC的表演充滿了力與美,婚禮上的火舞真的很輕佻。沙灘、夕陽的確是浪漫的元素,的確很襯這種想要風飛沙婚禮的新人,不過我跟浪漫搭不上關係,只是誤以為所有的小島步調都像火奴魯魯,輕忽了內地及韓國棒子到處侵略旅遊景點的能力。



DSC02939.JPG




這是當地最東南亞的特色---三輪計程車,我搭過很多次,其中一個司機還在他的後座掛著他剛接下課的兒子。

回家的時候,真他NO PLACE LIKE HOME…破爛的第一航廈還是這兩年飛來飛去第一次看到,我要說的是,一航廈,老娘剛從長灘回來,你勝過難民營,何況那個難民營是老娘自費去受苦受難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去菲律賓本土或是離島了!我老了,太年輕的地方不適合我。



台長: nineteen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我壞 |
此分類下一篇:後悔沒有特效藥
此分類上一篇:又愛又恨---張家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