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3 21:44:18| 人氣1,0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煙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3趁白中道老師飛回台灣之前,跟他請益關於靈魂合一的問題,以及讓他用古埃及神圖塔羅幫我解析施力的重點。

  我將抽出的牌拍了下來,回家與女兒分享,當我解釋到我問到底我該寫些什麼時,抽到的是觸覺(Saa錢幣皇后)這一張,大女兒隨即說:「那表示你得從自己親身經驗的題材來書寫故事,你自己體驗過後的一切智慧,才能真正打動別人的心,讓人也能得到力量!」

  當下,我有點發愣。

  這是一位才11歲的孩子所說出來的話嗎?

  我在震驚之餘,好奇地問她怎麼會這樣解釋牌義呢?

  她瞇瞇眼笑著說:「媽咪,我們活在這世界,就是用身體的型態,所以觸覺就是告訴你不要忘記自己親身的所有感覺,這才是你真實與寶貴的體驗,你當然也要把這些跟同樣有身體存在的其他人知道呀!」

  天呀!

  我真的是身心脫落,母女關係當下反轉,她變成了我活在物質世界的啟蒙老師。

  說實在的,當時到這張牌,我還有點發愣地自疑,實際的觸覺跟抽象的文字,根本是兩回事,我寫不出來“觸覺”吧!白老師提醒我寫作的題材一定要能感動別人,也就是觸動到人們最能感應的那一點,我承認自己腦筋轉呀轉的,還是有點懵。在地鐵九號線時,我讀了白老師的上課資料,這才略知一二,沒想到大女兒一解讀之後,我真的徹底醒了過來!

  我將古埃及神圖塔羅的資料遞給她看每一張牌,兩個女兒就開始跟我說明每一張牌的故事,還有一些細部的符號代表的意思,他們甚至還能解讀部分占卜的古埃及文。

  我知道兩年前姐妹兩天天往學校圖書館搬來有關古埃及的書籍,原來是在作文字整理的工作,只是他們實在太神祕了,每天躲起來窸窸窣窣地討論,又偷偷摸摸地藏著一本筆記,我跟先生實在按捺不住好奇,便要他們坦白從寬地交出覓謀手冊,這才發現原來他們在編埃及文的字典,密密碼碼的德語、英語說明,都是姐妹倆討論出來的結果,而圖像式的埃及古文也是他們手繪的辛苦結晶,他們說只是想解讀一些古埃及碑文上的意思,所以就開始玩了起來。

  那時我跟先生早已面面相覷,自認我們根本沒這等閒功夫,心裡雖然讚嘆著,但嘴上也沒說什麼,當時以為不過就是一些象形生詞的理解,孩子般的遊戲,沒想到他們真的了解古埃及神代表的意涵,而且還知道他們的名字!

  例如:孩子跟我解釋瑪阿特Ma’at真理正義女神時,孩子要我特別注意天平兩端的羽毛與心臟,說實在我根本看不出這細部,因為這是影印縮小後的圖象,小到只有一點,若他們不特別說明,我根本無從得知天平上還有不一樣的東西。

  「羽毛代表真理,心臟代表真情,當一個人進入審判時,保持平衡就可以進入永恆,如果失衡就會有大麻煩,就像當我們失去了真情,也就是開始欺騙、說謊時,讓感情不那麼真實時,這顆心就會太沉重地往下掉,讓真理快要飄走了,德語有句諺語說:Mein Herz war schwer. (我的心很重),它的意思就是當人撒了太多謊、欺騙了自己與別人,完全分便不清真與假時,它的心就會死緊與沉重,這就是與古埃及的這圖象有關,這個時候我們要一起參考Ammit魔鬼這張牌來看,它是吃死屍的魔鬼,而且最愛那種很重的心臟,它有河馬尾、鱷魚頭與豹身體,這些肚物都有很好很大的胃口,會負責把這些謊言虛假都消化掉,所以天平這一端的心臟太重時, 人就會墮入死亡,透過魔鬼的幫助來分解一下。」

  太精采了!

  真理神與魔鬼分隔了八頁,我怎麼都沒想到兩張牌可以一起解釋!

  

  原本,我是想現學現賣一下從白老師聽到的分析,沒想到我再度又變成了乖學生聽講,真是一切都在意料之外,結果孩子一頁頁地幫我分析解釋,有點心裡偷偷驗證白老師所說這對姊妹花可能某世是埃及人的說法!

  我在意外之餘,又多了一份謙虛,絕對不要小看孩子,讓自己隨時像孩子般的無界,才能真正讓所有靈感進來!

  孩子真的很像夏夜突然綻放的煙火,所有的讚嘆總是事後的驚呼與怔忪,總得留給自己事後的反思與回想,才能真正了知那美的深邃。

  我對孩子們開玩笑說下次白老師來上海講客時,就派他們去學習好了,他們悟性高,或許能進階研習,我就等著他們教導我好了!

  大女兒推了我一下頭,覺得我又再搞笑了,但這回我是認真的,心臟絕對沒有下垂呀!

  孩子給我的意外驚喜,震撼持續中!

  

台長: 品瑜
人氣(1,0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上一篇:含笑的內在美

MAY
年輕的身體,卻住著老靈魂,值得讚嘆阿
2011-06-16 09:02:23
版主回應
所以作父母不要太倚老賣老,還有更老的靈魂~
2011-06-16 17:4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