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7 01:53:0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部:只要對錯,幸福止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友人被拒絕時,最愛問我們的就是:“我是不是哪裡不對勁呀?”

  多半時候,我們這些「情義相挺」的好朋友,先是面面相覷,誰也不敢回答這問題,但也想破頭還弄不清,這男未婚女未嫁,實在看不清破局的原因耶。

  只是,友人喃喃自語地重覆問了好多次,“我是不是哪裡不對勁呀?”,我們這狐群狗黨自然是開始「不負責言論」起來,數落的又是對方的缺點與錯誤。
  
  總是這樣的,我們習慣以二元對錯,為一段擦不出的火花,作了「最好」的註解。

  十幾年下來,被我們批判的苦主,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只是,日子一久,友人也開始懷疑我們這群「說了就算了」的朋友,到底言與可信度有多高?

  近年,友人的曖昧期變長,勇氣變短,她的自卑加寬,自信卻也超薄了起來。

  “我覺得自己怪怪的,老是被拒絕,一定是有問題啦!”

  糟了個糕~

  想到過去為了情義相挺的種種不負責言論,現在竟造成友人從「自是非他」變成「自非是他」,真是罪過呀罪過!

  怎麼辦呢?

  我陷入了難以自圓其說的困境裡,看著友人只是用誰對誰錯來將無緣的戀情打上棺材釘,我還是聞到了一絲絲死亡的腐敗氣味。

  難道,感情的失望與幻滅,真的只有對錯能蓋棺論定?

  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在失去一個人、一段戀情裡,我們還能得到某種不確定,但值得去搜索與發現的意義?

  會不會這失去後,向自己心裡走去的探險之旅,才是我們幸福的起步呢?

  我在與友人在不同的小路上走著,我的眼前是看不見路的迷霧,但卻有一種迷迷濛濛的相信,在霧的背後。

  於是,我繼續走著。

台長: 品瑜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總是在別人的錯裡看見自己的誤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ㄟ結屎,嘛要洩洩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