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18:45:0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閉上眼或色狼的進退兩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在德國波羅的海的FKK海灘上,用細線圍成了一方空間,營火與竹枝,以及簡單的蘋果汁,預告著接下來的活動。

  果然,五點多時約沒八十多位親子湧現,五位小孩全身塗滿了綠色油彩,跟隨著一位身上披掛各種水草的啤酒肚中年男子,開始當起食人的獸,捉迷藏地將到手擒來的人給滿臉塗得五顏六色,然後推到大海中洗乾淨。

  滿場的尖叫與笑鬧,孩子與家長在沙灘上奔跑,穿行在赤條條的我們之間,許多躺在沙灘上的天體者,也沒多抬幾眼去看,只是偶而翻翻身,換面讓陽光來煎食。

  我覺得很是異想的好奇了起來,是怎樣的包容文化,讓選擇不脫光光的孩子與成人,也能與選擇天體的人們,彼此尊重與共存呢?

  我想起七月回到台灣,寄宿在石牌友人家中,一次在洗澡時,七歲的男孩沒敲門就莽撞闖入,看見了我隨即很用力地閉上眼睛,然後像瞎子摸象般地雙手平舉作殭屍狀,跌撞前行,嘴裡還喃喃自語著:我不要當色狼!

  我看著他的可愛舉止,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真是難為他了,我想。

  一具赤裸女體在前,他得在馬上閉上眼且冒著跌倒的危險,要不然就會變成色狼的困局裡,很是艱辛地兩難。

  比對著FKK海灘上,德國孩子們的視若無睹與自在嬉鬧奔跑,我開始沉思著對於身體充滿禁忌與箝制的主流文化架構下,我們個體如何自我身體解放與解構文化的問題。

  這其中無關文化優劣與對錯的問題,而是身處其中的人們,希望選擇如何去辨識,並且尋找一個更貼近自己身體的故事來訴說。

  於我,我決定用自己的身體成長經歷,來思維這一切的有趣。從而,能作自己身體的主人。

台長: 品瑜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身體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己所不欲的衛生棉
此分類上一篇:不患寡而患不均的陽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