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4 23:17:17|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會,不只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那一年和你在黑暗的實驗室裡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這部電影,我只是無聲地流著眼淚,然後倉皇地在電影結束,打開電燈前,趕緊抹去淚水,若無其事地低頭,卻一直忘了問你,錯過了的我們,可能重逢嗎?

  在那一段錯失的懊悔裡,我常常這樣想,我們不過是宇宙的某個星子,千萬光年的軌道行走,只不過有一秒瞬間的擦身,上一秒是無止盡的等待,但下一秒卻已是惘然。

  只是,我們最接近彼此的那一瞬間,究竟是什麼時候呢?

  扣首尋思地遍找答案的我,的確是在惘然裡,漸行漸遠呀!

  回首,顧盼,只是讓漸次模糊的身影,提醒著無可逆的線性。最後,我還是獨自一人來到了多倫多,就在當地的唐人街裡找到了【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原聲CD,仍是幽幽遠遠的一個人,在落雪的深夜裡,反覆地聽著這首歌,隱隱地盼著有天還能和你相見。

「夜闌人靜處 響起了這一曲幽幽的SAXAPHONE 牽起了愁懷於心深處
 夜闌人靜處 當聽到這一曲幽幽的SAXAPHONE 想起你茫然於漆黑夜半」

  異鄉的夜,總是特別的冷寂,住在四十五層樓的我,從落地窗映進來的安大略湖湖水總是特別銀白,尤其在有月亮的夜裡。

  反覆地看著你寫來的信,那些關於我給不了你的幸福,我的自責有了眉目,卻也深鎖了別的出路。

  我的確是想再見到你,但是,究竟是怎樣的重逢才不會讓人心傷?而如何的凝視才不至於絕望?

  北國的夜裡,下不完的雪,也安眠不了的夜,我反覆在想著重逢的可能,以及那緊捏著幾乎要翻脫的情緒。

「夜闌人靜處 當天際 星與月漸漸流動 感觸有如潮水般洶湧」

  少,當時的我在思念裡都無法自持,怎能期盼自己重逢時,能夠不怖不驚地無事呢?

  想起這一段,還是心疼了一下,傻的,覺得現在的我的確可以利用冥想,在虛空中去陪陪當時的自己。

  記得有一晚,那雪下得像鵝毛般的大,眼下的城市都變成了純白,也遮住了遠眺的視線,我好奇地打開整片落地窗,灌進來的風將雪給倒了進來,我臉上肌膚有些冰涼的刺痛,卻無聲地哭了起來,許久,趴在地上的我,突然懶得再活,覺得下一秒的封凍,也何嘗不是一種告別的姿態。

  傻呀!沒有什麼是過不了的情緒呀!

  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喜歡這首歌,偶然在網路上聽到王菲也在綜藝節目唱過這歌,覺得她唱得輕柔極了,是有種距離的,彷彿已經走過那一段的烈愛灼傷,娓娓地再度提起,雲淡風輕地笑著。

  王菲的輕柔唱腔與原唱劉雅麗的低沉不同,低沉的是因為心中還有那股餘燼,悶悶地燒著取暖,卻也竊竊地以自己無止盡的望,丟進去作為柴薪,因為是沾著淚的濕度,所以只能悶燒。

  少,我知道你喜歡王菲的歌聲,所以送你這首歌。

  年少退去,中年也落得一份明白。

  關於重逢,現在的我笑著當年的自己,真的是想太多了。

  不曾遠離,何來重逢?若無重逢,也就沒有轉身的痛。

  明明白白,的確是了知那份心中恆常的存在。憶念的當下,就是最深的相依;感受的同時,就已是天堂腳下。

  少,我是這樣告訴那位在雪夜裡哭泣、凍僵的自己,愛是不曾失溫的暖,儘管四季流轉,會也不只一期,因為那約定過的,都在虛空裡圓滿。

  我讓那時的自己關上了窗,溫香柔軟地睡去,就在這首歌的反覆裡,了知。

  約會,不只春天;想念,無有趨疲。

  一念,是虛空的一抹微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_tE2o73lUE&feature=related


台長: 品瑜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之信 |
此分類下一篇:礎潤而雨
此分類上一篇:生死.掛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