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2 08:57:09|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時.同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低溫下的豔陽天,還是決定到南匯新場的水鄉逛逛,看看蠟梅、聞聞臘肉香,感受一下騎驢把橋過的鈴兒響叮噹。

    孩子被街市的烤蛋糕小販給吸引,先生也耐不住麵粉香在熱騰騰煎盤上烤炙的香氣,就起鬨地買了一斤,不過十塊人民幣的一大包,著實也讓他嚇了一大跳。

  「哇~這怎麼吃得完呀?!」先生邊吃邊犯愁地說著,還趕緊塞了好幾塊在我手上。

  可剛從飲茶出來的我,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了,趕緊給推了回去。

  我要先生別擔心,這一大包的蛋糕餅乾,說要打發還真是挺容易的。

  我們家就這麼一路逛在水鄉古街上,但凡看到小孩,我就一人一塊地分給他們吃,反正有甜大家嚐嘛!

  在路口等過街時,我們又遇見一輛機動車上的農村一家人,好像是我去上廁所時,先生在街上跟人聊開認識的,我趕緊給這一家人塞了七、八塊蛋糕,就說大家冬天裡嚐嚐,取取暖。

  先生看我這般有食同享的模樣,迅速地解決了手上這一斤的蛋糕,果然佩服得不得了。

  「你媽媽真是天才!她能這麼有人緣,都是因為她喜歡和大家分享呀!」先生跟身邊的女兒說著。

  我心想,先生說得倒是,反正於此同時的快樂,的確是可以透過同食而加乘的,吃在嘴裡的甜滋滋,再看著他人臉上的熱呼呼,這份快樂是永不失溫的繼續在心裡偎著。

  閩南語俗諺有句:多人好吃味,意思就是同食的快樂,相反的,自己一個人吃著食物,就顯得有些孤單寂寥囉!那除了因為缺乏看見他人欣喜表情的視覺享受之外,大家在靈魂深處也多了一份孤寒。

  我喜歡與人共享,不管是吃在嘴裡,或者暖在心裡的。


台長: 品瑜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上海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等待死亡
此分類上一篇:鬆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