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8 08:49:20| 人氣3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盞靜默的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初的一個週日,我去了一趟上海大劇院觀賞【暗戀桃花源】,搭地鐵再接計程車回小區都十點半了,冬日深夜,漫天的黑自有一份更深寂的冷。

  我猜,先生與孩子都睡了吧!

  沒想到車子才到家門口,我從落地窗發現家裡的客廳是亮晃晃的,先生就坐在沙發上看書,心中湧現一股暖,那是能將身上寒冷驅趕走的一種溫柔包覆。

  我知道,先生是在等我回來。

  向來十點前就寢的他,還是特別為我留了這一盞靜默的燈,等著我抖落滿身的寒意,回家。

  我們坐在客廳裡聊了幾句,先生就打著哈欠回到三樓睡覺了。

  但我心裡的暖,卻是不滅地甬動著。

  翌日清晨,這份溫暖的幸福依舊持續著。我特別湊到正在用早餐的先生身旁,咬耳朵地說著:「我知道你的一個小秘密喔~」

  先生困惑地望著我,彷彿在想:「秘密?我有什麼秘密呢?」

  「你昨晚是特別”熬夜”等我回家,對不對?」我好像抓著先生的小辮子,得意地說著。

  先生犯了一下子傻,然後裂嘴地笑了開來。

  「哈哈哈~我當然是等你呀!」先生一逕地坦白從寬。

  「所以你很愛很愛我囉~」我占了便宜還賣乖地說著。

  向來嚴肅的先生是不輕易將愛說出口的,所以我就特別愛在這節骨眼上逗弄他,耍耍嘴皮子,順便吃他的豆腐。

  先生又哈哈大笑了起來,但兩頰卻泛起了紅暈。他每次被我逗開心或害羞時,總是這般靦腆的模樣。

  看我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先生連連揮手說「夠了夠了」,簡直像趕蒼蠅似地,要我回去做些正經事。

  但我猜,他的心是甜蜜的。

  先生的愛,我懂。

  許多時候的靜默,並非代表不存在,而是像燈光一樣地慢慢延展著,無現輻射、消融。

  一盞靜默的燈,在我心中點燃著,那是先生的愛,也是我的能懂。

台長: 品瑜
人氣(30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緣來是你之異國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Are you dating me?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不能

瑩瑩
台灣今天冷到也只剩八度
分享你的暖和生活中蜜糖似的甜~~
謝謝你
每當我想對先生發脾氣時就想到你的柔軟
所以
因為在你這裡學習到很多夫妻相處之道
愛是會傳染的喔!
2009-01-09 23:25:32
版主回應
我呀
心裡就有一方糖罐
這次回台北
和家庭友人一起去木柵騎腳踏車
我的女性有人跟我邊騎邊聊
在我不斷地甜密分享之後
也開始覺得她家先生真是好呢!

她先生知道都笑瞇瞇的~
很好囉
重點不是我們嫁的到底是否一位好丈夫
而是我們能否感受到對方給予的性福啦

我的人生能出運
感覺都是先生給的好

哈哈哈~
還有好多要分享呢
只是上海連日低溫
我家花園旁得流水都整條結凍了
一早
我與孩子在玩剉冰
用腳踩呀踩地
踩破河面的冰塊
我現在天天只想冬眠
窩在被窩裡看書
根本無法坐在電腦桌前囉
2009-01-10 09:11:44
Rosita
呵呵
真是一盞靜默又溫暖的燈呦^^
2009-01-10 20:19:26
版主回應
哈哈
2009-01-11 09:0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