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12:04:09| 人氣2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Fair La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becca過九歲生日,我精心籌畫著公主派對,從到蘇州虎丘一條街訂製禮服,採買首飾與髮飾,到蒐購LED燈妝點地下室成為美麗閃耀的舞池,絕對是將每位小女生當成是公主般對待的最高規格。

  在公主夢幻攝影時間,雖然我一人分飾攝影師與造型師的角色,而有些手忙腳亂,但是,認真的精神可是完全的落實,因為我隱約的知道,眼前的每一位小女孩,都是我內在小女孩的片影,我能夠以慈愛對待他們,我的內在小女孩也能如此感到溫馨自在。

  我一對一服務地為他們拍個人獨照,先讓他們自由展現最美的姿態,然後每拍五張照片,一定趕緊用數位相機的視窗,讓他們搶先瀏覽,看自己那些表情與POSE最美麗,以及還希望多拍哪些照片。

  小女孩們圍攏在相機視窗前,每一個人都張大眼睛,然後哇哇哇地大叫著:「怎麼拍出來都那麼美呢?」、「好像是真的公主喔!」

  「My Fair Lady, 你們本來就是公主呀!」我笑著跟他們說。

  他們一個個嬌憨卻又疑惑地望著我,眼裡都對「My Fair Lady」這個字眼吹了不解的大泡泡。

  我這下才明白,他們不過九歲,怎麼會知到奧黛麗赫本呢?

  但是,我的確把他們當成奧黛麗赫本公主般地高規格對待呀!

  我馬上機靈地改口,說他們真的很像奧地利的西西公主,這下我們才找到共同的理解,歡天喜地繼續拍照。

  其實,我很高興自己能有時跳脫攝影者的角度,透過瀏覽照片的方式,與他們討論最美麗的表情瞬間,並且請他們告訴我還想多拍哪些照片,以及有哪些我們可以一起完成的。

  有些小女孩從一開始的羞怯與不安,到最後看了許多照片之後,就更能從容掌握自己的表情與動作,關於這些我是樂觀其成的。

  我個人覺得透過這些視窗觀看的過程,也是讓女孩們在自我眼裡建立形象的機會,或許,相信自己是美麗的,也能從中獲得。

  我的內在小女孩,在當下也頑皮地跑了出來,在鏡頭前、影像視窗裡,以及我的身後,我知道她也在觀看自我美麗的內在過程。

  每一位女孩都是公主!

  四十歲的我相信著,而我的內在小女孩也終於相信地微笑點頭著。


台長: 品瑜
人氣(2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無所不在的聖誕老公公
此分類上一篇:美女的自我養成

momo
親愛的Rebecca,9歲生日快樂!!^^
前幾天帶著現在剛好4歲的姪女去了木柵動物園。
心裡想的卻是當年與4歲的Rebecca第一次單獨出遊去動物園的美好記憶。
2008-12-08 17:20:22
版主回應
Rebecca回覆
我也很想你喔!下星期五我就要回台灣囉~
要帶什麼禮物給你呢?
(我念給她聽,她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微笑裡有種咪咪眼的幸福)
2008-12-08 17:38:17
momo
回家跟小朋友說Rebecca下禮拜要回來了。
她用非常興奮的口吻說,『我的朋友Rebecca要回來了耶!』
至於禮物我比較想要得到Rebecca和Isa大大的擁抱!XD
2008-12-08 23:39:12
版主回應
好的
熱騰騰的擁抱一定有的啦!
2008-12-09 07:5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