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09:34:16|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半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ine halbe Stunde ist Gold wert.

半小時可比黃金天價

 

  上週參與德國學校舉辦的親職講座,Claudia von Seggern老師特別提醒在座的父親,每天至少陪孩子半小時,這段寶貴的親子時間可比黃金的天價。

 

  她提到,能調職上海的父親們,個個都是跨國公司字級以上的管理高層,大家平日不僅工務繁忙,甚至是一個月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在世界各地開會,所以,利用在家的時間抽個半小時陪伴孩子,這是孩子未來最無形的資產。

 

  此話一出,許多父親們馬上點頭稱是,但個個又都驕傲地表示,他們在家陪伴孩子的時間絕對超過半小時,因為晚上讀床邊故事的任務,都是由他們執行完成的。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我認識一個德國家庭,先生是德航子公司的總裁,每個月大約有十幾天都是在世界「巡迴」開會,但是,只要他人在德國,不管前一晚是半夜才回家,或是隔天清晨又有重要會議,他都一大早起床,陪女兒吃完早餐,再跟她手牽手,走路十五分鐘到幼稚園去。

 

  「散步到學校的過程裡,我們聊了好多有趣的觀察,沒想到才五歲的小女孩,竟然視見是如此的美妙。人生裡,沒有這麼多的溫馨十五分鐘,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位父親說到。

 

  總裁,對於他而言只是個名號;高薪,就是為了提供孩子與家人更隨心所欲的生活。但是,這一些都不能取代她與孩子的寶貴時光。

 

  我的先生近年也進入管理核心,有時每週都得在亞洲各國開會,甚至是三過家門而不入地一站站趕場接力,但是,我很佩服他的是,只要一回到家,他一定在夜裡幫孩子檢查刷牙狀況,然後陪孩子搞笑、玩樂一番之後,才在床邊幫孩子唸完一本書,哄著他們入睡。

 

  週末在家時,他會陪孩子玩羽毛球與直排輪,或者么女兒一起去慢跑,適時補足了運動神經不足的我,對孩子最欠缺的運動陪伴。

 

  我很高興,先生的陪伴,真的為孩子的生命富足,堆滿了一大桶一大桶的閃亮黃金!

 

  最近,媒體上都是一大堆致富的暢銷書,舉凡為自己賺進第一桶金,或者是富爸爸與窮爸爸該如何為孩子存進第一桶金,但是,我們可能忽略了,陪伴孩子成長的寶貴時光,已經是在為孩子的人生,累積無數的無形黃金財富!

 

  這份黃金資產,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人生,也能成為我們年老退休後的養老資產,許多親子美麗溫馨的回憶,以及最暖的互動,難道不是我們走入生命終點的愛的陪伴嗎?

 

  黃金半小時,有當下的互動的暖,也有未來回憶的甜。

 

  這一桶桶的黃金,才是值得我們去賺取與儲存的!

 

台長: 品瑜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德國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希望,永不止息
此分類上一篇:保險的大傘也要保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