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09:23:21|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該畫什麼給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康路上的田子坊裡,有一個小工作室,提供了一方空間,給突然想拿起畫筆,畫些什麼來表達自己,以及透過影像來傳遞訊息給朋友的人。

 

  我站在畫筆與顏料前,發呆著。

 

  我的確是想畫一些什麼,文字經久,總有一些畫面想跳出來的,但是,那是什麼呢?

 

  我看著一桶桶顏料原色,一枝枝作著日光浴的彩筆,突然發慌了起來。

 

  流洩的竟然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想,依舊是文字的,乾燥的、索然的、無味的。

 

  腦袋裡,跳不出任何的畫面,像開了天窗似地空白著。

 

  空白,像那一方閣樓的天,明淨。

 

  我還是走了,淡然。

 

  生命中的許多,有些是求之卻不可得的。會來的,終究是會到,而人該需要作的,不過是在等待裡懂的,至於最後有沒有來,或許,懂的當下就已經不重要了。

 

  而人在當下心急地想表達些什麼,或給出一些什麼,或許也不是最純菁的部份,總要走過歲月,滌過流變,即便身形離散,若心還在,那份給或許才是最真的。

 

  我是這樣想的,也就原諒了自己的空白。


台長: 品瑜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上海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借我靠一下
此分類上一篇:無水的彩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