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12:12:24| 人氣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寶石的碎冰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海清晨低溫五度,我無所事事地坐地鐵來到南京西路站,逛到了石門路與吳江路附近的紅寶石蛋糕店,一時嘴饞也就給像嗜甜螞蟻般地溜了進去。

 

  紅寶石蛋糕在上海可是響噹噹的名號,打著中英合資的招牌,標榜的自然是質量上的相對保證。

 

  說實在的,這家蛋糕店外表平實無奇,頂多就是台灣社區角落那種小型的麵包店格局,一點裝潢也談不上,但是,對於我這種愛吃鮮奶油的人而言,好吃才是王道,其餘可以選擇性忽略。

 

  要了一塊鮮奶小方(就是四方小塊的鮮奶油蛋糕),尺寸約掌心大小,要價人民幣五塊八,初嚐覺得順口香濃極了,突然覺得自己一大早八點吃這種粉香粉滑粉油粉膩的蛋糕,也怪罪惡感的。

 

  看著外面低溫,我索性在店裡靠近落地窗的小圓凳上坐下,現場即食了起來。

 

  有趣的是,這鮮奶小方上點綴著一塊鮮紅的醃漬櫻桃,紅白相間,像個可愛美人似的,偏偏這小圓凳也是紅白格子,真是一貫地搶戲起來。

 

  落座之後,我像螞蟻般地大吃起來。

 

  聽說,這鮮奶油可是用動物性奶油,味道自然純正極了。

 

  只是,吃到這蛋糕體就嫌太乾硬了,完全少了海綿蛋糕適切的鬆軟綿密,所以下次可以直接吃「摜奶油」,也就是一個塑膠盒裡裝滿鮮奶油。

 

  才剛這麼一打算,我的牙像被針扎到似地疼了起來,怎麼感覺有吃到冰晶碎塊的感覺,原來,這蛋糕夾心部份用一些切碎的鳳梨水果丁,因為有水的成分,在低溫冷藏之下,自然是結凍的。

 

  吃到這部份,心裡實在超不爽的,這店家明明有現場供應蛋糕即食的項目,卻偏偏不夠體貼地將現場即時蛋糕從冷凍櫃裡拿出,事先擺在冷藏櫃裡,害人家的唇齒本來深限在軟綿似的溫柔鄉裡,卻怎麼突然像被針扎到一般的哇哇大叫。

 

  我現場跟店員建議,下次應該可以事先預備,但他們一逕的事不甘己,這大概也是沒被人溫柔體貼服務過的例子。

 

  下次,如果他們發現有人可以給予用心的服務之後,或許也能在自己崗位上多體貼客戶的心意。

 

  吃了塊鮮奶油蛋糕,雖然有些不快,但也給自己一個小警惕,細心與貼心總是永遠不嫌多的與人分享呀!

台長: 品瑜
人氣(3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上海食 |
此分類下一篇:小楊生煎
此分類上一篇:手抄菜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