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6 16:29:41|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先生見過歐巴馬總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時,先生到柏林上班,熱愛慢跑的他,依然用著他的一雙慢跑鞋,踏遍這座新興的首都。

 

  沒想到竟然在一處廣場,看見萬頭鑽動,前方兩百公尺,就是歐巴馬在進行演說。

 

  「哈!我看見歐巴馬了耶!雖然有了百公尺之遠啦,但我這裸視有飛機駕駛員標準,還是看得很清楚呢!」先生笑著說。

 

  當時在台灣的我還有一些嫉妒呢,因為原本是我要陪先生一起去柏林的,後來因為要處理台灣貨櫃與上海租屋事宜,才未能成行,否則神勇如我,一定可以勇往直前地找機會跟歐巴馬握手。

 

  從電子報知道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的新聞,當晚我很是興奮地與先生分享,覺得美國人權邁進了一大步,這也是人類進化的福氣。

 

  我先生笑得很開心,「我見過歐巴馬總統耶!」他誇張地炫耀著。

 

  我知道他是故意要惹得我心癢癢的。

 

  記得小學念過美國黑人的悲慘歷史,以及高中看了《北與南》的電影影集,對於那段沉重且傷痛的歧視與虐待,心頭有無限的抑鬱。

 

  看著美國今日誕生一位非裔的新總統,覺得那些人曾經的苦難,都有了意義,原來他們都是肉身菩薩,來成就所有人平等的覺知。

 

  先生有幸見到歐巴馬,其實,他見到的那一面不只是歐巴馬本人而已,或許,還有更多黑人曾經在最痛苦時仰天的期望,全都在一瞬間示現。

 

  天佑美國!

  

  這一刻他們是值得驕傲的。

 

  

台長: 品瑜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點情緒的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私之信,安?不安?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第三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