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19:22:5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不是在找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累世千劫繞了一大圈,原來我不是在找你。

 

  或許,總是要在別人所化現的一切遭遇,才能看得更清晰,反而面對自己的認真,都要太容易地往死胡同裡鑽。

 

  我在回覆一位網友的第二次來信,提醒她來到這世上,並非是為了尋另一名男子而來,而那一名男子也不會是幸福的保證。

 

  我的意思是,或許我們以難得的人身,來到這世上一遭,為的只是在無限的探索裡,偶而憶念起自己的幸福恩寵之身。

 

  我們一直都在幸福裡,只是我們偶發的失憶,於是也要瞬間的憶起。

 

  幸福,不在內,不在外,不在中間,因為我們就是幸福的本身。

 

  忽然,我訴說的方向,竟然轉而向裡,向著自己最深邃處的識種,殷殷期盼地說著:「千萬年流轉,你不是在找那個人,而是看見自己是幸福的本身。」

 

  少,時間一瞬,累劫多生相尋的怨懟與妄想,竟然一語道破,又或者一念超脫。

 

  我輕嘆了一口氣,原來我不是在找你。

 

  只是,這漫長的一段並不虛妄,若說我終於踏上了回歸心靈原鄉的路,就在尋你的那段,其實已是前行,一次重要的座標識別與定位。

 

  只是,你終究是過程,就像引導人們到達目的地的重要指標,它是必要存在的,但卻不是要去的地方。

 

  少,我這樣的另一層想,會不會讓你不再那麼負欠呢?

 

  於我,很高興能在對網友的說裡,也說給自己聽,敲進心坎裡,把那一顆埋在陰溼幽暗裡的識種,給揪了出來。

 

  那棵識種,就讓它在虛空之中異滅吧。

 

  我不需要它的。

 

  少,你給的,我無須尋找,俱足裡的就已圓滿。

 

台長: 品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之信 |
此分類下一篇:心疼,一瞬間
此分類上一篇:困在一個個房間的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