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8 18:02:00| 人氣1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露白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海,秋天遮面,半掩地讓人說不准它是否真的來了。

 

  【新聞晨報】說:上海的秋因為連日白日高溫,實在說不準何時開始,非得連續五天最高溫度在二十度以下,這才算是正式進入了秋天。

 

  無所謂的,秋天與任何科學化標尺無關,只要自我感受那份時序更迭,以及許多思念湧現,秋天就在身邊。

 

  我的秋,部份是視覺的。

 

  清晨,逆著光的草坪,全濛上了一層白露,閃閃著珠圓玉潤,也許已經是霜降。

 

  這白茫茫的一片,直到八點多才話為剔透露珠,顯見清晨溫度還是低了。

 

  我喜歡靜默地凝視,這片白茫。想起那麼多年的遺忘,忘了看見秋天白露,一年又一年地。

 

  那些年的秋,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又看見了什麼呢?

 

  視而不察,就是份時間的悵然。

   

台長: 品瑜
人氣(1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上海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癱了
此分類上一篇:鎖.古銅色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