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3 15:06:43| 人氣2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趁著日麗風好,坐上莒光號去楊梅,準備把壞了雨刷的車開回台北進修車廠。

中午時分,母親煮了一桌好菜,再加上我帶過去的醉蝦、椒鹽蝦、花生與鴨翅,我們笑著直說如此這般的海派可以辦桌了!

  我向來「好嘴斗」的不挑食,什麼樣的飯菜擺在我眼前,吃飽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母親了解我這般好胃口,樂得將自己所煮的菜色全推到我眼前,她與弟弟反而對著我帶來的小菜大快朵頤起來。

  我吃了一口看似肉燥的不知名小菜,果然有媽媽的味道。

  「這吃起來好像吃你綁的粽子喔~」我將肉燥就著飯吃上一口,那種熟悉的味道馬上找到了對應的記憶所在。

  「對呀!不管魯肉或做肉燥,是搭配白飯或綁肉粽用,這料理的方法都是一樣的…」母親開始傾囊相授,把她千年不變的絕活再次詳述一遍。

  大弟在一旁吐槽,嫌母親做的飯菜總是那固定的味道。

  我自己蠻喜歡那濃郁的滋味,就在舀上幾匙,西哩呼嚕地吃完一大碗飯。

  「待會你回去,就把這剩下的肉燥帶回去,溫熱後再吃上一餐吧!」母親臉上滿是喜悅地說著。

  我得了便宜卻不賣乖地答應,因為這不管是煮上一碗白麵,或者一鍋白飯,淋上醬汁就是豐美的一餐。

  見母親熱切地拿出容器,把一大碗肉燥給倒進去,我笑說自己好像學生在帶便當一樣,如果獨居在台北的這段日子能夠天天帶便當,不知該有多好?

  我母親見我這副陶醉模樣,馬上異想天開,直說我可以天天來楊梅帶便當,她可以將所有私房老菜慢慢出清。

  「姆啊!我開車從台北到楊梅,就為了帶便當,這會不會很不環保呀?!」我笑母親的一頭熱。

  不過,心裡暖暖的。

  有便當可帶,是幸福的。

台長: 品瑜
人氣(2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情浮世繪 |
此分類下一篇:夜攝,一名女子
此分類上一篇:政大的陸仁賈同志社

leehoney
是啊~
尤其那便當來自母親的手藝~
就算是簡單的滷肉飯
也都會吃的很開心~^^~
2008-07-23 19:35:35
版主回應
2008-07-23 21:2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