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21:51:3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日記59】問.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優里寶寶,歐嗨喲!你好嗎?

  姑姑的問,解了你的等候,等候一份被人關愛的溫暖。

  有天你會發現,漢字其實是非常奇妙的,尤其字與字的結合成了一個詞語,裡頭的韻味真的是字有盡而意無窮。

  問候,難道只是發語者的一聲口語而已嗎?

  當然不是!

  日常生活裡,我們會關愛身邊的人,適時的一句問話:「你好嗎?」、「你現在還好吧?」、「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呢?」,其實就已經解開了對方的萬年等候。

  有時,我們會用各種方式去證實自己是被愛著的,直接了當地問對方:「你愛不愛我」,是一種火辣辣的潑撒,這一句問其實隱含了問話者的自信,八九不離十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當我們不太肯定對方是不是真的關愛我們時,大多會選擇沉默,靜靜地觀看。

  於是,這靜靜地觀看,有時可以等得地老天荒。

  一旦對方能適時地給上一句關懷問候,那是一份心靈解渴的快樂。

  所以,姑姑才會說「問候」是兩個人的事,一位問起,另一位解候。縮短的是兩人之間的千年時空等待。

  你的母親抱怨父親不懂得適時問候她,總是像是遊魂般地冷冰冰四處遊走。

  「你好嗎?」、「你還好吧?」才幾個字而已,真有那麼難嗎?

  你的母親不解地問我,她的哀傷與幽怨讓我真的很心疼,我想,她在等待你父親溫暖的問,好解開那繃緊太久的候。

  親愛的優里寶寶,我該如何與你的父親溝通「問候」的概念呢?

  或許,我該經常地問他:「你好嗎?」,讓他鬆一鬆心裡頭的候,雖然他總是壓抑不說,我猜那等候的結打得死緊呢!

  或許,有天姑姑的問,解了他的候,他就能以溫暖的問來善待你的母親了。

  親愛的優里寶寶,姑姑想再問候你一次:「今天喝ㄋㄟㄋㄟ有沒有喝飽飽呀?」我猜,你的小飽嗝一定有奶香的氣味,姑姑只能閉目想像著,因為想念著你。

  

台長: 品瑜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寶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日記60】溫暖,是可以憶起的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日記58】陪伴,一輩子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