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0 16:47:25| 人氣4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遇,依然圓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著紫藤廬一位服務人員的用心,觀察到我整個午後都在閱讀蔣勳老師的《孤獨六講》,於是善意地向我湊身,輕聲告訴我老師來到奚淞老師的《平淡/光陰》展場,要我過去親炙一下老師的丰采。

  我的確是像一位小書迷樣地忐忑著,也慌張著,但腳步依然跟隨服務人員來到畫展現場。

  這段偶遇,讓我在返回茶室榻榻米間落座後,仍舊有一份身心靈的震撼。

  看見喜歡的人,總是如了自己意的歡喜,慶幸著自己的幸運,也將自己當成蜜釀的果子,給完全浸漬在甜漿裡。

  這樣的幸福,不僅僅是感官的溫熱與發脹,以及飄飄欲仙的迷濛,這還包括心識上的迷離憂解,完全是認不得自己是誰,或者是身在何處的忘失。

  我讓自己喝上一口已經放涼的烏龍,雖是流失了溫度,那茶香還是忠實地在口鼻相接處,送上一縷幽魂。

  霎時,前一秒的身心靈熱烘,這一秒像是被人拍下X光片的清楚,當下的我是拿著這張X光片凝視思索的醫生,想要看出哪些端倪,又要揪出什麼樣的禍首。

  「如果這一午後,沒在紫藤廬的畫展裡遇見老師,那又如何?」我對著這張X光片裡的喜不自勝,冷峻地問著。

  X光片還是一只顯影,凝凍了那吱喳喧嘩的一秒,卻也無聲地呈現。

  「遇,如何?未遇,又是如何?」我微笑地拋出二元的論證,沒有答案的期待。

  遇,這般。不過是被拍下的那一秒,即成過往的激動。

  未遇,如此。《孤獨六講》依然溫柔絮語,而我仍是風簷展書讀。




  茶味回甘,我坐倚在一個角落,接續著起身前去喧擾的那一字孤獨,讀著。

  已是傍晚,雨後天色暗淡得快,但我心中卻升起了月圓,一份幸福是花開春滿。

台長: 品瑜
人氣(4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胡思.無思 |
此分類下一篇:蟬翼
此分類上一篇:夢的.回甘

常俱
偶遇蔣勳,或許心理有著些許波濤
尤其是在快要離開這島嶼之前
不知你確定何時起程??
2008-07-13 09:56:23
版主回應
約莫八月三日或四日吧~
還在喬機票呢!

能有機會看見蔣勳與奚淞老師
那我見識一種溫儒氣質
是一種典型的印記胸懷

幸運!
2008-07-13 10:2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