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22:58:49|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裡,櫻花綻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4晚間一個人去真善美戲院看德國電影《當櫻花盛開》,淚水似乎和著思念,從電影一開始就沒停過。http://hanami.swtwn.com/

  思念,是無所不在的,總在生活的分秒裡,冒竄。就像隨機衝出地表的水柱,讓人根本措手不及地堵塞,又或者,不去壓抑是最好的,就讓思念的噴泉湧現。

  《當櫻花盛開》有幾線親情主軸:妻子對先生的依戀、先生對太太的習慣、孩子對父母的疏離抗拒,以及父母對孩子永遠的心疼。

  我承認,自己在看這部電影時,已先入為主地將自己對孩子與先生的思念,成為電影的另一層底景。

  孩子與先生才剛離開台灣一天,我一個人行走在台北城裡,依然聽見他們的笑語,以及眼角閃過他們頑皮愛捉弄我的笑臉。更何況這部德國電影,取材背景是我所熟悉的德國鄉間,而探討的也是生命的無償與親情的依戀。

  於是,我在電影裡的角色投射是多重的,自己既是那丈夫、妻子、母親、父親,也是一位女兒,而淚水自然就是加倍加量地流出。

  我還在思考,該如何與先生、孩子分享這部電影?

  當然,電影不只是電影,而看也不僅僅是看,我想將自己對他們的愛與思念編織進這劇情裡,讓最親愛的家人知道,我的愛繼續在自我覺察裡變得可親,而對他們的思念則是更行、更遠、更長。

  慢慢,這是思念的溫度與速度。

台長: 品瑜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演戲瘋子看戲傻子 |
此分類下一篇:千篇一律的安全感—《當櫻花盛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