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22:56:26| 人氣4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暴扶助天使71】先生的一句貼心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亦步亦趨的先生,也有一份隱微的貼心,總能在我因為被路人拒絕的難堪與傷心裡,以愛的翅膀帶著我自情緒的泥沼裡抽離,飛到另一層意識的制高點,靜靜地觀看。

  6/7全家投入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志工活動,在大安森林公園裡向來往行人募集發票與小額捐款,粗估接觸的成功率大約是七成八,而其他的兩成二大多聲稱身上沒有錢包、發票沒帶在身上,或者是冷漠轉頭,或者是轉身離去。

  遇到完全不發一語的人,或者是臉露不閱與嫌惡表情的狀況時,我除了得照顧自己的感受之外,有時還會私忖先生的反應,這讓我自己陷入加倍的焦慮與沉重。

  只是,我向來面對負面情緒的態度,都是悶葫蘆型地不說,就怕對方會有任何激烈的言詞脫口說出,這又讓我無力解決與回應。所以,與其當面說穿,我通常寧願隱而未發,只是心裡的壓力是重重地增生。

  接近正午時,我連續接觸的三位路人,個個都表現出不友善的態度,這讓我內心的負面情緒幾乎要引燃。

  「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喔~」先生在我身後突然冒出無厘頭的這一句話。

  我轉身回頭去看他,竟發現他笑得一齒白牙。

  我的背後沒有眼睛,並未發現先的泰然自若,而我只是讓自己的憂慮與想像,無邊宣染著。

  沒想到,先生對於這一切的拒絕視為無物,只當作是平常人際互動的插曲罷了。

  輕鬆與自在,原來也是會感染的。

  先生這句貼心的話,馬上清涼了我的三宅火燎,身心靈都是。

台長: 品瑜
人氣(4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暴扶助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家暴扶助天使72】帶著你的統一發票來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家暴扶助天使70】眼,怎麼看

月兒
這讓我想到以前當業務在郵局銀行前做市調的時候....
我總在每次出發前
跟新人或是跟著我出發前的同事說:
請問 在場的人 有沒有當面拒絕在路中遇到的市調人員或是推銷員!?
大多的答案是:是的!他們曾經都有拒絕過別人(有時是看心情好或是消磨時間時才答應幫忙)
我又對他們說了:
既然你們都被拒絕過 那等會兒 你出去做市調
就不用太在意 被拒絕時的挫折感了!!
畢竟現在利用這些事情的人做壞事騙人太多了
現在人防備心太重 也較冷漠
所以就不要放在心上 同事們都在旁邊
有事情 就可以求救...

這是我以前當組長帶人時自己發明的方法
希望他們以自己也是對方的角色般去看待這件事
當時我才20歲 不曉得為何我能夠自然的想出這樣的方法

當然成效蠻高的 所有的同事都沒有被負面的情緒所影響 雖然艷陽高照 大家熱的滿身是汗
但大家都很開心
問卷做的不多 但是都是辛苦得來的

希望這樣的方式 轉個想法 能讓京都子小姐妳能夠更為妳所做的事心情愉快許多

最近工作忙碌 較少來回覆 多見諒
2008-06-13 17:29:02
版主回應
我是十八歲開始做市調啦~
大學作了四年囉!
哈哈哈~
所以許多心情跌宕是有的
但我喜歡這樣觀察自己囉~
2008-06-13 19:5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