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22:28:09|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暴扶助天使65】無關 • 志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7在現代婦女基金會的攤位上,看見一位年輕的男性志工,一來現場就穿上基金會的粉紅背心,積極地跟著我一起在正午時分,頂著火力十足的大太陽,走在大安森林公園裡向行人募集發票與捐款。

我很好奇,這位男性朋友怎麼會想在自己的休閒時間,投入志工的活動呢?

大家自然聯想他一定念的是社福相關科系,意外地,他是主修化學,而工作單位也與社福團體無關。

「因為現在工作型態的允許,讓我有一些週休時間可以投入志工的活動,我想這也是回饋社會的最好方式,而我本身對於婦幼權益也很關注,所以我就主動與現代婦女基金會聯繫,希望能夠找到一些事情可以參與」這位男性志工微笑地說著。

不僅如此,他還主動詢問基金會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因為他的母親與阿姨還有老奶奶都很願意貢獻心力,舉凡料理食品或是手工創作,他們都很願意全力以赴。
我在一旁聽了很是感佩,說實在的,當自己年紀跟眼前這位年輕人一樣的當時,每天除了上班之外,我最大的精力就是用在個人感官享受,以及狐群狗黨一攤接著一攤地吃喝玩樂與唱KTV,然後沒事賴在咖啡廳裡抱怨工作不順、愛情失調、老闆機車、同事雞歪,反正天下的人通通對不起我們這些牛鬼蛇神,而我們也是滿腹委屈地苟活著。

我們就連出來吃飯聊天都得罵人造口業,還覺得自己得吞一整罐月月安才能順氣,更何況是吃喝玩樂之外的正事時間呢!

反正,年輕的日子真的是自怨自艾到了極點,總覺得自己天縱英才,卻偏偏得屈居在這般地獄般的人世。

但是,眼下看看這位積極投入志工的年輕人,再反觀自己的年輕歲月,我只是有種羞愧感,原來自我重要感與自我特殊感,才是將自己推入地獄的禍首!

當下,我把年輕人的這份愛映照在自己內在的年輕女孩身上,讓她感受到另一種活出生命的可能,雖然時空不再,但是我的內在年輕女孩願意與我此刻的歐巴桑一起合作,協力將愛繼續貫注在志工投入的熱情上,希望以此看見生命更深邃的美,那是不在於自己有多麼特殊與重要,相反的,這是一份看見生命與他人連結的合一感,無我,無人,無彼此。

無關,志工,卻是生命底層的連結。
***********
如果,這一則小故事也讓你看見愛的竄動,也誠懇邀請你加入518扶一把幫助受暴媽媽的行列,一起守護台灣七萬六千名受暴媽媽沒有暴力侵害的安心日子,以及二十一萬家暴目睹兒一份希望的未來。
捐款訊息請上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
http://love518.no-ip.org:17518/type2.jsp

加入志工活動請洽現代婦女基金會活動組23917133
http://www.38.org.tw/index.asp

台長: 品瑜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暴扶助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家暴扶助天使66】托缽師父的發票
此分類上一篇:【家暴扶助天使64】豈只兩百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