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21:13:54|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暴扶助天使62】冷漠,仍有火熱的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7加入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志工行列,一步一腳印地在大安森林公園裡向來往行人募集發票與捐款,即便日頭赤焰焰,偶而還是會遇到「隨人顧性命」的冷漠回應。

  許多人是頭也不回地快步離去,有人則是滿臉嫌棄與厭惡,而我也在這一張張寒霜般的臉孔裡,學習如何辨識自己的傲慢,以及調伏受傷與憤怒的情緒,並且進一步去思索,為什麼人們會有如此冷漠的回應。

  他們到底在怕什麼呢?
  他們又害怕付出什麼?
  付出之後,又會失落些什麼呢?

  他們一張張結霜薄冰的臉孔,也讓我看到部分的內在,一份被恐懼疑雲罩頂的陰暗,降到冰點的失溫。

  恐懼,的確會讓人瞬間結凍,成冰。

  我在體念對方的恐懼裡,也看見自己內在的鬼影幢幢,也終於能夠在理解當中生起慈悲。

  情緒之後,我在被拒絕的幾秒裡,練習著自心輪之中送出一份綠色的療癒之光,撫慰著被恐懼火紋的心,那是給予冷漠面孔的主人,也是給自己的溫柔。

  冷漠,仍有火熱的祝福。

  我讓自己走出情緒的受傷,學習以理解的愛,等待一切未知的可能。

***********
如果,面對冷漠也曾讓你受傷,祈願你將這份感受,或為溫暖的行動幫助受暴媽媽的無有恐懼夢想。
邀請你加入518扶一把幫助受暴媽媽的行列,一起守護台灣七萬六千名受暴媽媽沒有暴力侵害的安心日子,以及二十一萬家暴目睹兒一份希望的未來。
捐款訊息請上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
http://love518.no-ip.org:17518/type2.jsp

台長: 品瑜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暴扶助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家暴扶助天使63】護嗓•保心
此分類上一篇:【家暴扶助天使61】我們 • 之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