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8:27:33| 人氣1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暴扶助天使38】愛心疊疊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瑋倫媽媽兩星期前知道現代婦女基金會的518扶一把扶助天使募集專案遇到困難之後,隨即答應自己先製作一些手工筆記本,希望可以捐助義賣籌措經費。
上週五她拿出一大疊作工精美的手工書給我,還客氣地說自己因為時間有限,沒能做更多來幫忙,但是我跟另外一位媽媽看著這疊手工現裝筆記本,簡直只有目瞪口呆可以形容。

「這線裝手工筆記本怎麼作呀?」我無法置信地直接發問。

  瑋倫的媽媽很客氣地說:「這些都很簡單,我是拜師學藝得來的。」

  我們看著她手裡不停地作工,真的是在書頁裡穿針引線。

  「那這麼美的書頁與書背,還都是各種漂亮的棉質花布,這要去哪裡買呢?」另外一位媽媽說著。

  我們兩人都一致認為,這封面與書背都太精緻了,一定是現成品,而所謂手工應該是只用線裝訂的部份。

  「哈哈~這封面與書背都是可以自己做喔,我親自去迪化街買布,然後自己裁布與黏糊,這個部份也很簡單啦!」瑋倫的媽媽笑著回答。

  這時,我與另外一位朋友更是狀況外地繼續傻笑。

  「這手工現裝筆記本賣我三百元,我也很樂意掏錢買耶!」我大叫。

  「這麼特別精製的筆記本,真是最好的禮物,送人自用兩相宜。」另外一位朋友說。

  當下,我決定請瑋倫的媽媽開班授課,讓許多媽媽開個幾條生產線,大家一起來做手工現裝筆記本,提供現代婦女基金會進行募款義賣之用。

  如果你也願意貢獻自己的一點心力,請主動在我的私人郵件與我聯繫,我們現在正在聯繫時間與地點(目前在北投石牌地區),委請瑋倫的媽媽為大家教授古典手工線裝筆記本,然後大家在私人聚會的快樂氣氛之中,一起集體美麗製作,為全台灣七萬六千的家暴媽媽與二十幾萬的家暴目睹兒,貢獻更多的愛心。
  愛心,也可以大玩疊疊樂。

  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一起堆疊最柔軟的愛心,成為家暴媽媽與目睹兒們最厚實的撐持。

  我疊,你疊,她疊,大家一起疊!
疊出一份愛。
疊出一段暖。

台長: 品瑜
人氣(1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暴扶助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家暴扶助天使39】台灣.紅
此分類上一篇:【家暴扶助天使37】看不見的土石流,誰來護?

姿瑩
站長,
友人託我問一下,
可否請你將筆記本的內頁也照張像放上來
還有裡面的紙多厚啊?大約有幾頁呢
謝謝你
2008-06-04 11:36:14
版主回應
好呀~待會補照
他目前做的這一批是用高級的米色雲彩紙
共十二張24頁
我們現在打算做另一批用一般薄的筆記紙頁數會更多成本也較低
2008-06-04 11:4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