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10:44:17| 人氣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女兒談粉紅話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的眼睛是萃取的溶劑,孩子們的心思總能在毛細裡層析,巨細靡遺。

  最近我看出Rebecca有心事,而且是屬於粉紅色的柔軟,在我幾經引導下,她終於吐露了自己的小秘密。

  我利用夜裡他上床睡覺時,特別跟她躺在床上聊天,母女就這麼以粉紅心事為帳,交心分享為床,輕聲絮語為被,兩人彷彿跌進柔軟夢幻的世界裡。

  孩子偷偷喜歡上一位男生,我們像小女生一般地交換著喜歡的臉紅心跳感覺。

  「媽咪,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男生的呢?」孩子問我。

  「大概是幼稚園時候吧!」

  「那位男生知道嗎?他有喜歡你嗎?他的反應是什麼呢?」孩子連環炮地問著我。

  「大概知道吧!我小時後圓嘟嘟的臉,許多小男生都很喜歡喔!他們都會請我吃餅乾呢!只不過媽媽從小到大也暗戀過許多男生,有的人喜歡我,但有的人卻不知道,或者知道也沒喜歡我,但是這些一點都不重要呀!最重要的是那種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很舒服的。」我說。

  我與孩子分享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有時是明明很想見他一面,但卻臉紅心跳地又趕緊跳開,大多時候是忙著慌亂地處理自己的反應與情緒,根本沒時間好好找機會跟那人做接觸呢!多半時候都是在事後搥胸頓足,暗罵自己白痴。

  我一臉懊惱的模樣,可把孩子給逗笑了。

  「媽咪,我喜歡的那位男生好害羞,幾次找我聊天,都會臉紅呢!而我也是很緊張啦!」孩子眼裡閃耀著某種晶亮的光芒說著。

  我們抱在一起笑得咯咯叫,好像同時偷吃了一顆糖般的竊喜甜蜜。

  我跟孩子說自己從小沒有姐妹,也缺乏同性的好朋友,所以從來沒有機會與人分享這種粉紅心事的柔軟,我很高興她能做我最好的手帕交,一起分享愛戀的甜蜜。

  孩子點點頭,「媽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覺得跟你分享心事真好,我們要永遠分享心裡的小秘密喔!」

  我與她勾勾手約定了這粉紅心事的永恆暖帳,心裡有種飽實發脹的幸福感,原來我的花開春暖正要開始。

  

台長: 品瑜
人氣(3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你真是嫁對人了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提報日

Rosita

好幸福呦!!
2008-03-09 20:53:15
版主回應
我已經跟她偷睡了好幾天呢!
她父親超嫉妒的!
2008-03-09 20:5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