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14:41:07|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又善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人的女兒一直非常喜歡年長她兩歲的Rebecca,每當Rebecca 出現時,平日有些害羞沉靜的她會顯得特別多話,還會有搞笑的畫面出現,而且總是微笑、快樂著。

  友人與先生一直不解,有次就問她說:「你為什麼那麼喜歡Rebecca呢?」

  小女孩很害羞,神秘地微笑著,直說:「只有我弟弟知道,但這是我們的秘密!」

  友人與先生當然從口風不是很緊的兒子下手,好奇地問著:「你們為什麼如此喜歡Rebecca呢?」

  一陣支吾之後,小男孩終於洩漏了秘密:「姊姊說Rebecca美麗又善良,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她!」

  友人與先生笑了,「美麗與善良,這算是什麼秘密呢?」

  友人轉述給我聽時,我也笑了。在心裡思忖著:「美麗又善良,這兩種存在的本質,我有多久沒去思維過了?這份概念的生疏感,是否代表自己已經失落了某種美好的期待,或者,嚴格說來,自己也早已喪失了感受這份特質的能力了呢?」

  身邊或許都一直不缺美麗又善良的人,只是,失落了某種直觀感受的我,已經無法認證這份美好了。

  孩子,還是天真初樸與幸運的,能夠慧心地發現美麗與善良的所在,更能直心接受這一切的美好,快樂也是必然。

  美麗與善良。這提醒著我自己一份懂得的福分,原來讓自己感覺幸福的前提,是先看見世間人事物本質的美好。

台長: 品瑜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情浮世繪 |
此分類下一篇:怠惰之外
此分類上一篇:名醫,醫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