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09:23:11| 人氣2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夜書香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365天,天天都是閱閱安的讀書天,在我家是一種生命的韻律,就算鑼鼓喧天的過年也不為例。

  先生在小年夜風塵僕僕地回到家中,夜裡溫馨家庭和樂過後,大家都各自梳洗完畢回床,Rebecca床頭燈照著她一方的閱讀寧靜與日記寫作的溫暖,而Isabella則是翻看著她的可愛小書。我與先生也是各自看了近一小時的書,才彼此道過晚安入眠。

  除夕夜,我們家則是精簡地吃了裸麥麵包,一杯熱茶之後,大家就早早在低溫冬夜裡躲進溫暖的被窩中,趁早開始了自己的閱讀夜。

  孩子們感到特別興奮,因為當晚是除夕夜,當然就沒有宵禁的時間,特別是Rebecca自書櫃搬來幾十本書擺在床頭,好像富甲一方地要坐擁書城,毫無時間限制地享受她的閱讀樂趣。

  有趣的是,Rebecca還特別拿了一張美麗的信紙,寫了一張「床邊讀書會邀請函」送給妹妹。
************
閱讀夜
親愛的愛閱讀的小老鼠Isabella:
我精心準備了閱讀之夜,這肯定是非常有趣的,你可以來我的床邊和我一起閱讀,還有玩閱讀、數學與畫畫的三合一遊戲,你願意一起加入嗎?但你得跟我一起睡覺喔!讓我們在閱讀的榮耀王國(Tiara Club)裡入眠!
□願意   □不願意
祝願你閱讀愉快
Rebecca 敬上
* *******************

  當我看到這張用德語寫成的美麗邀請函時,霎時,胸口一陣溫熱,原來閱閱安不是形而上的精神層次享受,那也是一份踏實的身心安頓。

  孩子們用創意巧思,妝點著自己的年節氣氛,用自己的閱讀樂趣位除夕增添更多的平安氣息。

  除夕夜裡,我閱讀的是《陳之藩散文集》與《大度.山》,而先生則是翻閱一本討論長期投資理論的書籍。

  快要入睡前,各方已間或傳來鞭砲聲,但我與先生共同分享的,卻是書中許多統計數字的玄妙趣味。

  因為我的數字能力並不好,先生卻很慧心巧思地為我濃縮精簡許多統計數字的意義,讓我簡單扼要地掌握到書中幾項關於投資的有趣觀點,並且還針對一些股票投資的盲點與迷思,有了許多交換心得的討論。

  當下,我幸福充滿,因為對數字懷有恐懼感,並且對投資興趣缺缺的我,總是在所謂理財的大門前落荒而逃,現在卻因為先生的循循善誘與幽默分享裡,有了不一樣的認識與了解,這難道不是為自己的生命開了一扇窗嗎?

  當然,我不必然明天股票市場開張就得進場投資,但卻可以在另類的統計分析觀點裡,去觀照不一樣的人生面向,或許多花花世界的人事物,又多了一些了解的興味。

  我與先生在討論分享之中,忘形地哈哈大笑起來,耳裡卻也聽見姐妹倆人的竊竊私語,也是書香薰息的溫言軟語,在寒冷夜裡,聽起來特別地鬆軟、甜蜜,猶如將自己置身在糖果屋裡般的幸福。

  除夕夜,書香夜。就在喧囂與繁華之外,我們給自己許一個閱閱安的美好新年。


  

台長: 品瑜
人氣(2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閱安~閱讀越平安 |
此分類下一篇:天命的所在就是(一)
此分類上一篇:閱閱安:閱讀越平安

山嵐
很特別的守歲方式,
好溫馨的除夕夜!
2008-02-11 10:11:53
版主回應
近年怕吵,所以安靜就是幸福,
書香就已富足。
2008-02-11 10:2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