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5 06:28:02| 人氣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45集--信心的三個層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彩樂之友:

 

你們好嗎?想念LKK嗎?再次面對彩樂電台,面對超級DJ的工作台,LKK倒有些「近鄉情怯」。這些日子住在山中雲深不知處,除了休養生息,LKK學習了謙卑、等候、專注於神;除此之外,LKK還學習了3個英文字,透過以下的經文,與你分享。

 

但以理書三1618〔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經文的背景是這樣的:南國猶大因不遵守神的話而被擄到巴比倫,但以理與他的3個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也在其中,但他們因敬畏神,得神開路在巴比倫中居高位。有一天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突然腦筋「秀斗」,立一高大的金像(象徵王的權力),要求人聽到「ㄒㄧ ㄙㄛ ㄇㄧ」的聲音,就要跪拜金像,否則便要被丟進火窯中活活燒死。偏偏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3個人不懂珍惜現有權位與高官俸祿,竟「白目」得完全不理會尼王的命令(奇怪,最「白目」的但以理怎沒被抓到?)尼王既要維持自己的威信,又捨不得這3個人才,因此再給他們一個機會:再聽見「ㄒㄧ ㄙㄛ ㄇㄧ」,若俯伏跪拜,就放他們一條生路(但以理書三15)。這3個「白目人」就做了以上經文的回應。

 

LKK從這裡歸納出3個信心(信仰)的層次:

1.Believe:相信(……為事實)。這3人面對尼王的要求,毫不猶豫的就說:「我們不必回答你。」為什麼不必回答?因為他們知道事實的真相,他們知道有神,他們知道只有一位神,除他以外,別無真神。他們深信這個事實不疑,當然不必回答其他「阿哩不達」的問題囉!

 

魔鬼撒但透過這個世界的價值體系,常常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問一些似有理卻不合邏輯、不合真理的問題,我們若是忙於回答他,就耗盡我們的心神,甚至開始懷疑神。樂友們,開始學習對魔鬼說:「我不必回答你。」

 

2.trust:信靠、倚靠、信託。他們不但相信有神(這是基本盤),他們還相信神能:他能拯救,他能保護,他在運行,他在工作,他永不失誤。因此他們說:「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烈火的窯」可不是開玩笑的,他們若不是有什麼法寶或祕訣,那就要被列入「瘋子一族」了。他們的祕訣就是完全信靠神,再大的困難難不倒神;再大的危機壓不垮那全能者。

 

  親愛的樂友們,相信神,還要倚靠神,越是困難,越是軟弱,越要放手全心交託給神。使徒保羅說:「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一12)但願全能神把保羅的信心賜給我們!

 

3.faith:信心、信實、忠心、忠誠。但以理的3個朋友雖然相信神會拯救,卻不敢僭越神的旨意;他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如果神見死不救,他們還是堅定立場:「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這是真正的信仰,無論神如何做,無論神做或不做,他就是神,我就是順服;神對我們信實(faithfulness),我們對他忠誠(faith)。單單相信神的美意,以神為中心,以他的旨意為依歸。「即或不然」,他仍是美善又全能的神,他仍是我們唯一效忠的對象。

 

面對火窯,LKK也很害怕,但求神給我們信心,也求神讓我們從小地方、小的試驗逐漸操練信心,好叫我們「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六13

 

3個人如此「白目」,其下場可想而知了。然而,會不會有一個胸前印著“S”的人出現來救他們呢?請待下回分解。

 

LKK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今日信心比昨天更加增

台長: LKK
人氣(1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然
我很阿們台長所說---
撒但常提出一些似有理卻不合邏輯、真理的問題
若忙於回答牠,就耗盡我們的心神
甚至開始懷疑神
是啊!的確應操練自己
學習對魔鬼說:「我不必回答你。」
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裡面先動搖了
往往在處境臨到時,方知那在我裡面的主其實很小
而且是我自己讓祂變小的
即或不然
是我一直非常喜歡的四個字
它總在信心縮水時,處境艱難時,看不見前路時
無預警地躍入腦海
並使我能急速將心思意念的調頻---迷路轉回
這三人,不只是但以理的好友
也是我的信仰良友
2011-08-25 23:0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