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0 17:07:32| 人氣4,56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福與祈禱 11122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我寄了聖誕卡片給弟弟。
這樣寫著:

親愛的弟弟:

祝福你:

即使在覺得冤屈時,
依然能回到當下,對於此刻的擁有,感到珍惜。

即使在你的肉眼看不到心愛的孩子時,
依然能在心中,無時無刻,感受到愛,用愛滋養他們。

即使在你的身體沒有自由時,
依然感受到,在內在,你擁有自己如何感受命運的權力。

即使在外在世界,你怨歎自己無法盡孝道時,
你都能透過自己的修行,為我們家族,帶來福份。

愛你的,大姐


♡♡
寫這些祝福時,心中,有一份真實的信任,
信任著,本質的愛與寧靜,無論外在如何,都無法抹滅,
對於那些,外在的既有的已經發生的失落與束縛,
我懷著很深的敬意,並守護,屬於我的不忍與哀傷。



♡♡
上個月,我和妹妹,終於,擁抱到了弟弟,
在經驗三年多的無助,無法觸碰的磨心之後,
我們終於能夠觸碰,能夠看見,能夠擁抱。

擁抱時,在我身體裡,觸碰到的,是一顆越來越純淨的心,
還有,一個很溫熱的身體,雖然有很多因折磨而緊張的肌肉,
在裏面,依然向親情敞開,有能力放鬆的身體。
還有,弟弟的性格,盡可能平靜樂觀,來迎接,這外表看起來,很荒謬的命運,
這些,都是,我所肯定的,而藉以,陪伴我們渡過漫漫的等候與辛酸的,好能量。



♡♡
昨日,陪伴一個朋友,走過內在湧出的創傷感,
那些創傷感,總會為她帶來靈性的荒蕪以及心理的混亂感。

這朋友,對於自己湧現的情緒能量,
有著能看見的能力,
於是,她看到了,那混亂能量的根源,
久遠的記憶裡,
她曾是被抓起來,當作人體實驗的俘虜,
遭受了身為女性最殘暴的受虐後,還有,活生生地,被取出了器官。


那是個很哀傷的歷程,
透過電話線,我陪著她,緩緩地唱歌,
我做在光的聖壇前,她也是。

我聽著她並感受到,所有流過的情緒,
哀傷,無盡的哀傷,痛苦,混亂,哀傷,深不可測的哀傷......
陪伴她的我,透過歌聲,邀請了療癒能量,為她帶來了平靜。


在這裡,我像是,在上頭,見證到這些事情的發生一樣,
人類歷史的黑暗事蹟,
而我,身為人類的一分子,
對於施與受者,有著,一樣的,不忍與平靜。


這樣的傷痛,能在這樣的情境陪伴下,
來到了平靜,這位朋友的臣服,著實讓我佩服。
因為臣服,這樣糾心的能量,回到了光裡,釋放了,而她,在日後的生活裡,
被無明的混亂能量捆綁與束縛的機會,就減少了。



♡♡
前天,我自己,成為被療癒者,在老師的陪伴下,走了一段。
那也是久遠的記憶,
我犯了大錯,做了錯誤決定,導致許多人的死亡,
在療癒歷程裡,我自覺背負了罪,無法凝視,神。
那是一個沒有畫面,只有一句話的記憶,

那源頭很久遠,甚至超過千萬年的古老,
很古老的記憶,而底層的愧咎,依然帶著。


在療癒的當下,
我跪在神前,深深哀痛地哭泣,卑微而低著頭,無法凝視。
請求,神啊,你能取走我的罪嗎?(sins)

神說:
我一直看著你,我一直陪著你。
然而,基於更大的理由,我無法完全取走你的罪。
你已經作得很好,你轉向我,走在你的路上。
你自己已經平衡很多了。
終有一天,所有的,都會來到平衡,
而在那天之前,我一直在你身邊,一直凝視著你,陪著你。

那療癒的最後,我得以,取回,與自身分離的好大的靈魂碎片,而又有一些完整。



♡♡
惟而,我的妹妹,是家中的勇者。
在弟弟的事件裡,
我們手足聯合協力,幫忙奔走,
而惟而,是唯一沒有家累的手足,
她花最多時間與力氣,結合我們的各種支持,
試著,找到各種可能,幫弟弟平反,過重過重的懲罰。

然而,惟而昨天,也崩潰了。
而我,下午,忙完後,才剛剛,收到她的信,聽見她的崩潰。

我深呼吸著,想像我親愛的妹妹在前方,
我呼吸入,她的哀傷與絕望,呼吸入,到我心深處,
然後,我吐出愛,吐出愛,吐出愛。

在我吸入時,能感受到,那崩潰的哀傷,絕望,痛苦裡,
有著,對著蒼涼人生的憤怒,
有著,對這無止境,一次次,我們的努力,沒有任何物質外顯層次的回報,的挫敗。

親愛的妹妹啊,
我能做的,就是,深呼吸,深呼吸,
化為愛,一次次,吐出,吐出。

親愛的妹妹啊,
小弟,透過他自身,超級巨大的靈魂功課,
透過這歷程,在度化我們,
而我們全家,每個愛他的人,在這參與的歷程,都遇到了屬於自己的功課。
妳的哀傷與絕望,在最深的深處,也有著,屬於妳,久遠的,在世界還到處是黑暗能量的時代,所承受的苦與痛。

雖然,你不如,我們那朋友,能看到與感受到,混亂的源頭。
而我,懇求你,願意相信,你的哀痛,有著,屬於自己的過往,要放下。

我相信,妳做得到也願意,甚至,你早就做到了,
把眼光,擴大,不只看向,現在,的外顯結果,
而是,能看向,內在之內,以及,望向神,信任,他睜著眼凝視著,看著我們。
姊姊懂你的哀傷,我用身體感受了。



♡♡
昨日,我收到了封信,
那信上,充滿憤怒與困惑,無助與掙扎,
那信,對於無助的婚姻,無法挽回的頹勢,有著沮喪和狂亂。

一樣,我敞開心,試著,去觸碰,這些情緒,
奇妙的是,我吸不到,這些情緒,
因為,那裡,緊抓著,自己的情緒。

於是,我只能,用慈悲之光,環繞著她,
環繞著,直到她準備好了,放手,這些,情緒,才有機會,離開。
於是我閉目靜心,愛的粉紅光,沒有阻礙地環繞了他,
而我,感受到,這些情緒的折磨,在身體,有各種痛楚。


♡♡
這幾日,是自己的蛻變期,
不太能寫字,也無法回任何信件,
我只能放空,只能把時間給自己,
而我,在人性的深處,沉思著自己的前方。

即使這樣,無法有任何工作的時期,
這世界的哀痛與傷,依然,來到了我之內,
於是,用這樣的方式,溫柔地,回應了,這世界,對我的信任。



♡♡



親愛的天父地母,謝謝你聆聽,我的祈禱。

即使在我們,還無法放下,憤怒與哀痛時,
謝謝您的愛,依然環繞他們,無比慈悲。

即使在我們,遺忘自身的原罪,而對事情論斷時,
謝謝您的守護,無時無刻,凝視與愛,深深擁抱。

即使在我們,渴求療癒,卻以為漫漫長路時,
謝謝您的光,無時無刻,照亮下一步,
只要人們靜心凝神,就能聽見。

即使在我們,感受到,無止境的挫敗與失望,而不肯放下,幻想與過度的期待時,
謝謝您的恩典,依然,敞開,凝聚,
只要在下一個瞬間,當心回到om namah shivaya,當心臣服的瞬間,
這些恩典,瞬間臨在。

台長: MaLi
人氣(4,564)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中的粗糲與溫柔 120103
此分類上一篇:給上過浴光或想上的人的祝福 110914

RIZ
老師 我愛您
2011-12-20 17:46:58
Well
謝謝Mali

是的,都在。
我,眼淚,哀傷,感謝,恩典,慈悲,神,都不曾遠離。
2011-12-20 18:43:49
鹽巴
祝福
2011-12-20 23:14:22
茉莉
Mali,Well:話語好有限...祝福妳們與全家。Love
2011-12-20 23:58:00
佩娟
謝謝Mali的分享,觸動到很深,祝福妳們全家福,也祝福這個世界、祝福那些還沒有平衡之處。
2011-12-21 08:58:26
Hana
Mali~為這樣的祝福與祈禱獻上最真誠給光與愛~~I LOVE YOU~
2011-12-21 11:20: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1-12-21 14:18:31
Teresa萱
不知是看文章的哪個部分(好像是寫弟弟妹妹...),被觸動到流下兩行淚.我有一個蠻熟的學長是律師,如果有需要的話,請告訴我~
2011-12-22 17:2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