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10:27:01| 人氣2,2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使思念依然能彼此守護 1012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在工作坊裡,有個飛行的冥想,
身為助教,我聽著成員們述說著關於飛行的經驗,
有老師負責回應著,我相當放鬆。

然而,一個畫面在內在眼睛現身,
眼淚就奪框而出。

幸好擅長哭泣,
在團體裡,我的眼淚與清澈如水的鼻涕,
滑呀滑呀,滑到嘴唇,悄然無聲,
我讓自己清空了淚水,擦乾了眼淚,
安靜地,又回到了團體,
保持我的專注,將注意力放在此時此刻。


那個畫面也是關於飛行,
我在海上飛行,灰藍色的海閃爍在陽光下,
浪一波一波湧來,陽光的溫暖照在肩膀上。
這麼美好的畫面,心裡是平安幸福的,
而讓我落淚的,是旁白,小弟聲音。


小弟開始服刑之後,我們就能正常通信了,
通信安慰了相思,所以,家人們的心逐漸穩定下來。

每次,透過他的信,看到他的字,
我在閱讀時,總是能聽見他的聲音,看見他的笑靨。




畫面的旁白,來自小弟信上的文字,他說:
親愛的家人:
我學會了使用我的夢,
我發現,我能自由決定,要不要作夢。
我還能在夢裡,飛行。

練習了幾天後,我決定要飛回台灣看看你們。
頭幾次,飛得很累,海太大了,飛不過去.......
飛了好幾個晚上,都因為太累,而折返。


就這樣,透過閱讀信件而烙印在我心裡的畫面,
粹不及防地從心底爆出來,
不再是收藏在底層的思念,
而是洶湧如海濤般的想念。

那個飛不過去的感受,讓我痛。
內在畫面裡,我化成了小弟的角色,飛翔在海上,
沒有飛得太累的感覺,只是找尋著,他在哪裡,
我能否陪他飛一段,比翼翱翔。



小弟的信,有了讓人安心的結局:
他說,後來就越飛越熟練,
我看到了媽媽,大姐、二姐.....還看到了小孩。


♡♡
我想,我一定有無數的生命功課,
修行的是生離死別的考驗,
這些親人的分隔與相思,
總是讓我傷心太深,烙印太痛。

昨天,那個飛行的冥想,
學員所經驗的,有著克里希那(印度的神祇)陪伴,
而我,逕自進入的飛行冥想,忘了邀請陪伴。
而我知道,我很好,有著太陽光的守護。
我也知道,小弟很好,有著我們的愛守護。



作為一個肉身的神性,
我有多少覺醒,能從這悲歡離合的鏡像幻境中,得到自由?
那肉身帶給我的感受,
以及神性臨在所支持的平靜與無限制,
在我這裡,整合了多少分?

那悲歡離合,帶給我真切的感受,
而我的體驗很微妙地是,在那傷痛底下,那份安然與堅信,
哀傷離開時,我是平靜的,寬敞的,
很快地,世界的流動與當下,又滋養了我,
而方才,我的思念,帶給我紮紮實實,身為人所體驗到的分隔感。

小弟,突破了夢境的限制,能在夢裡,體驗到他的自由。
而我,突破了分離的限制,能在思念裡,感受到我的愛依然守護的堅信。


♡♡
我們都是肉身的神,
你的神性體驗覺醒了嗎?
這份覺醒能成為真切的感受提供洞見,
與你日常生活裡,肉身的知覺整合嗎?
於是,即使身隔兩地,依然能彼此守護的堅信。

你能使用神性中無比的愛,
將之投注在肉身的生活裡,
活出色彩,活出旋律,活出美感,
進而,別人自然地,就能分享到你的本質之美嗎?

我問了自己這些問題,
你要不要也問問看?

台長: MaLi
人氣(2,2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成功之道 110102
此分類上一篇:早安!! 101128

慢慢
才正在網路上讚嘆北京跟上海的醫療團隊
微微憂心著這紛擾的物質文明
轉頭 看著你分享著一份單純而深刻的親情思念
我還是想很浪漫的相信 愛是永遠的答案
2010-12-25 03:16:29
版主回應
在我的傳承裡,
相信,這個年代,唯有愛會勝出!
在每個時刻,愛與非愛都在相遇,
沒有對戰,只有消融與回家。
2010-12-25 08:41:01
Aura Isis
^___^
2010-12-26 21:4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