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1 07:22:27| 人氣3,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的文章 1306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源笑
在很早很早以前,在還剛開始做親職教育的時候,第一個觸動我的心,開啟內心對孩子的愛的孩子,就是這個孩子。 這孩子,教會我,什麼叫做,疼一個孩子疼到心窩裡。



子源吹這孩子叫我姑姑,是小弟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孩子3歲時,取得他父母的同意,我開車載孩子來新竹玩,
那時,我們在民主路的房子還是嶄新的,所有的木頭地板都沒有刮痕,
那時候,我一個人住在這裡,事情不多,正好可以全心全意陪孩子玩。

之前,我雖然也有和小孩相處的經驗,然而,那只有在學校,孩子們叫我老師老師,跟孩子們玩在一起,說話,講故事,教課。 卻從沒有一個孩子,幫他洗澡,做飯給他吃,晚上哄他睡覺。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一大早醒來,搬張高腳椅在浴室,陪他刷牙,看著鏡子的自己,模擬刷牙嘩啦嘩啦的的聲音,兩人都開心極了。

看著孩子長大,一天一天,這孩子的生活雖然也有挫折,同時也充滿快樂。
直到,他的父母婚姻陷入僵局,孩子的心,逐漸黯淡了起來。

那時,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雖然生活黯淡,還是有很多時間,我們會一起出去玩。
看到孩子的衣服,不同尺寸的,嬰兒大小買給家裡小孩,大一點的,就買給弟弟的孩子。
孩子們玩在一起,都有記憶,樹兒到現在,都還記得,子源哥哥。

後來,隨著夫妻倆的誤解,各種決定,
我就逐漸地,很少看到孩子,
而在孩子國三的那年,見過最後一面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


兄妹兩這段期間,一定是孩子生命的大風暴,
爸媽離婚了,媽媽一想起爸爸就哭,也因此,不准提到爸爸,是家裡的禁忌。
或是,每回不聽話,總愛想起爸爸的妹妹,經常為了想念爸爸和媽媽翻臉。
身為哥哥的他,心中一定很糾結壓抑吧!

媽媽也許為了躲開爸爸想念孩子的各種尋找,
有各式各樣的遠離,變動,
想起這些,會心痛的我,總是盡量往好處想,
想著,至少,兄妹兩在一起。

我會想像這兩個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
若是,當我失心而經常哀嘆時,爸爸不在身邊,
能彼此互相陪伴和好,就是生命的紮根了。


最近,記憶有些淡去,於是,打開照片,狠狠地,狠狠地,凝視著。
然後,身體記憶回來了。

我的手,記得,觸摸男孩天然捲的頭髮,那種特別的觸感。
我的胸口記得,抱起女孩的身體時,那種熱度,
我的雙臂幾乎記得,孩子在不同年齡,抱起來的重量感,
而我的雙眼,在眼底,雖然沒有相機,還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時,
男孩子說要去參加同學會,道別時,那轉身不看我們以免傷悲的壓抑。

哎呀,這文章真是太傷感,來個照片展吧!

這張照片,是我,當時,經常憂鬱的我。 我和子源



最後放一張可愛的照片。 千昕姊姊抱
猜猜,這照片中的嬰孩是誰?
照片中,漂亮的女孩,是叫我姑姑的女孩,男孩的哥哥。

那麼,照片中的嬰兒是誰呢?
幾天後,公布答案喔!

台長: MaLi
人氣(3,7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相愛:更大的信任 |
此分類下一篇:飄洋過海去看你 130614
此分類上一篇:放手,讓父子的命運相遇 120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