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6 07:09:03| 人氣2,03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六天,我們有了11個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六天,帶領兒童浴光,
每天都5點30起床...忙呀忙地忙到晚,
這流如此歡樂與巨大,沒有別的事情能擠進來了。


♡♡
我們租借了聯園四樓藝文活動中心的超級大場地給11個人用,
邀請了文武雙全,又溫柔又頑皮的超人阿姨來協同帶領,
我掌舵,展爸善後.....
就這樣,一艘大船,航呀航地,
目的是:勇渡人格大河流,去到與神合一的彼岸。



♡♡
常常呀,在下課甚至上課,
有個女孩會跑來黏我,要抱抱,要說話.....
這時候,旦旦還是自在優雅地,一個人在一旁晃啊晃。
終於,在第二天晚上,我問她:
「這幾個白天,在浴光裡,有那麼多小孩要我照顧,還有人要我抱抱,
你感覺怎麼樣?」

小女孩說話了:
「反正妳是我的媽媽,我隨時想要說話都能找妳,我隨時想要抱抱都能要到,
你每一天都會是我的媽媽,那有什麼關係?」


哇~ 這話好有智慧,就像小女孩一往的篤定,
她知道自己要什麼,自己擁有什麼,
她會用自己的時機與方式達成。

每天,另外9個孩子跑得跟什麼似地玩鬼抓人,
她閒淡優雅地,到處閒晃,
直到孩子們都離去了,
我們在拖地的時光,
她一個人,繞著場地,輕輕地跑呀跑呀,
跑了81圈!!
她說:「那些人太瘋狂了,終於到了不會被撞到的時候,我來開心跑吧!」



♡♡
本來以為是來帶領浴光的,
到了第二天,發覺,這工作實在不只是浴光:
要陪孩子吃飯,要求他們閉眼睛睡覺,
在孩子有非愛的人際動力時,要帶領孩子覺察,
有人跌倒撞到要照顧給療癒,
有人心中古老的傷心湧出來要給予懷抱,
有些需求很多注意力的孩子要額外的接觸.....

歐~
原來,我們是來當爸爸媽媽的呀~
原來,我們這幾天,有了11個孩子。

幸好展爸全程陪伴,還有一肩能扛巨山的超人攜手!!
這幾天,在作夢之前,我總是這樣感謝著。



♡♡
展爸在物質協調上,比我細心多了。
一開始:
他叮孩子吃飯,管理水果、飲料、零食.....
幫忙收拾大餐盤、沒吃完的菜,清理孩子掉在地上的碎食物...

他很受孩子歡迎,
開始在下課時陪孩子玩耍,教孩子打球。
我看著他陪孩子的樣子,
心裡想:「我們的浴光,有心理師公會的理事長,來陪孩子玩呢!」
他陪孩子玩耍,一隻眼睛總會看見孩子的人格動力,
許多細心之處,就像是遊戲治療的品質。

他非常敞開,用小丑的身段,讓孩子充滿歡笑,
說了個故事,自稱是白雪公主! 大受歡迎。
每當人數因為奇數,在分組上要請他來支援,
孩子大喊他名字的聲音,充滿了歡喜與喜歡。


而在事後,他會叮嚀我一些細微之處,
像是:「理書,孩子喝冬瓜茶太兇了,我們明天來泡冷泡茶,蜂蜜檸檬水....
喝那麼多有糖的飲料,倒不如,喝些清淡的。」

像是:「理書,有個小男孩上廁所一進去會鎖上門10分鐘.....
這很詭異,我決定下回他上廁所,我要跟蹤他。」
這才發現,原來孩子們在玩躲貓貓,
這男孩跑到男廁鎖起來自己,讓姊姊們經常找不到他。
於是展爸在那幾個會玩躲貓貓的孩子下樓上廁所時,都會跟隨,
最後,我們給了個新規矩:不能在教室以外的地方,玩躲貓貓。


我們兩合作當爸媽的樂趣,
就是談論孩子的發展,孩子的行為,孩子的趣事。
這幾天,我們可有得談了,
11個孩子,各種氣質各種風格,
每次談呀談,都會笑翻天,
然後看到孩子背後,各種動力的起因。
充分享受了,當爸爸媽媽的大樂趣。


♡♡
浴光,是一條快速釋放陰影的道路。
於是,我們每天每天都會看到孩子的不一樣。
由於孩子與大人的不同,他們在分享內在經驗,經常一句話帶過,
那些內在情緒流動,其實是顯現在孩子下課的遊戲裡。

於是,超人和我,每天清晨,都去教室。
為一個一個孩子作排列。

透過代表孩子,我們用自身的內在,
體察了孩子所經驗的能量流,內在的主要聲音,
生命的力量,情緒的表情,
以及對浴光的態度,還有與神的種種藩籬與整合。

這些種種現象,到了後半段,我們琢磨出,有好幾種回應方式:
1) 可以調整帶領時的小細節
2) 可以設計活動與遊戲,去解除這些動力
3) 可以為孩子作個別能量療癒
4) 可以在父母來時,給予一點小建議
5) 可以請光的老師陪伴孩子


而最美好與最動人的,
則是我們雙雙跪在聖壇前,為孩子禱告。


聆聽自己為孩子的禱告,
每次總會將深層的愛刷地如泉湧上來。

我會在禱告詞中,
看見孩子動力背後更深的父母動力,靈魂的旅程,以及,前進的方向。


而讓我感動地,是神的無條件陪伴,
那好大的懷抱與恩典,
每一點小細節,那些孩子表面上可能是麻煩的行為,
在神的恩典下,神的眼光裡,都成了美好動人的靈魂功課。
使用排列加禱告的方法,很快地,我找到了恩典的眼光,看見孩子。



♡♡
原來,我們3人擁有的幫手,
不只是彼此,還有整個天界光的存有。
這回,我真真切切感受,並充分仰靠到了。

(待續)




台長: MaLi
人氣(2,03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母親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大發雷霆 120105
此分類上一篇:放手回到當下的媽媽 110628

Well
WOO!Wonderful!!
2011-08-06 18:43:53
Sonya
Dear Mali
最近辛苦了當11個小朋友的媽媽,看孩子這麼開心真好!我聽見小朋友念著呼喚神的咒語全身發麻,感受到神的降臨,聽見他們的歌聲充滿生命力和喜悅,真好!
2011-08-07 11:18:53
Jhnaa
看著文章,似乎都可以聽見11個小孩的嬉鬧聲,真好!(大推那句"一肩可扛巨山的超人"哈哈,真是貼切生動極了!!)
2011-08-08 10:09:32
鹽巴
好讚的神蹟,對孩子們能這樣的機緣,與光接觸!
期待理書更多分享,讓我們也學習如何更細膩的陪伴孩子們~
2011-08-08 15:07:47
麗瑾
哇!小女孩長大了,
她有著一雙聰慧而成熟的眼睛與氣質耶!
2011-08-08 16:3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