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3 11:23:23| 人氣2,3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大的畫面 10040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週五心悅之夜,
到了結束,固定是送療癒能量給人時,
在一個結束,下一個進來的空檔,
樹兒跑進來,坐在離我很近的地方,
笑盈盈地看著我。

我沒在意,摸摸他頭,繼續下一個。
到了下一個空檔,他又闖進來,喊了聲:「我想要抱抱!」
我有些驚訝,這孩子有些反常,
但我很開心,請他坐在我懷裡,專心抱著他,
大約幾分鐘,我問:「夠了嗎?」他說還沒。
於是我又澄清思緒,又給他抱久些,
看到一屋子女人們笑盈盈看著我們,還有人在等呢,
我有些不好意思,跟大家說:「喔~我們兩昨天吵架!」

樹兒滿足了就離開,
我繼續,一個一個給出通道,傳遞聖火的療癒之火,
心裡覺得輕盈而感動。


♡♡
週四夜,我是真的反常,發了頓小任性。
起因是父子倆在睡前下圍棋下得開心,
叫啊叫的,叫不聽,
兒子快要贏爸爸時,兩人換子下,沒兩下又快翻盤,勝負邊緣,
沒人理我喊著:「該睡覺啦!」

這沒事,我能理解。
只不過,接下來,展爸說:「對耶,明天早上是我送你上學」
兒子歡呼大叫;「太好了,爸爸送我就會很早到,媽媽送我都比較晚到」

我聽了不開心:「樹,你想想,媽媽送你,你還說我催促你,事實上你很早到呢!」
,「現在,你又因為能早到而開心了呀~  這不是很矛盾嗎?」
兒子聽懂了,尷尬地嘿嘿笑了兩聲,算是默認。

我忽然發了火:「好,從明天開始,一個禮拜,都讓爸爸送你。」
「媽媽不管你們的時間,都不叫你們啦!」
不夠敏感的兒子,還開心地說:「耶!」
然後,他想過來找我,我翻頭輕說:「現在不跟你說話。」
他被擱著幾分鐘,自己拿了書,安靜看起來。

隔天早上,我還是忍不住提醒:
「午餐碗帶著嗎? 水壺裝了沒?」
父子的確是忘東忘西,回頭了兩趟才順利出門。


♡♡
父子倆出門後,我也進入內省期。
我真是好奇極了,已經一年多沒有鬧這種任性脾氣的我,
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進入冥想狀態,請求神聖指引,
有個聲音說:「親愛的mali,你只是疲憊了。」
然後,我看到一個畫面:
我坐著,懷抱裡是樹兒,是整個家,
孩子們,因為坐在我懷裡,安全而自由,
眼睛看著前方,是歡樂能陪他們玩耍的爸爸。

這畫面,讓我流下眼淚。
那日的老朋友聚會,我開玩笑說:
「在這個家,我是中流砥柱,而爸爸則是浪花陽光」
我讓整個家穩穩往前,而爸爸則帶著孩子們玩耍快樂。

給出中流砥柱,給出穩定支持而能成長,
不止給孩子給家,還能支持朋友,給大地.....不正是我的願景嗎?

我問神聖指引,那如果換個角色呢?
換展坐下來,支撐全局,而我,帶著孩子們一起快樂?
指引說:「目前這階段,這不是妳要的。」

於是,我安然收下。
我問:「如何能療癒我的疲憊?」
指引說:「讓樹兒明白這個畫面」


♡♡
週五中午,和展說話,
說起了這畫面,說出了我的狀態。
他微笑,有些淡淡惆悵說:
「我能帶領兒子玩,也沒幾年了,
圍棋,我已經陪不起他,他早超越了我,
足球,也只能在陪個2年,
騎單車也是,2年後,就平行了,
他成長得很快很快。」

展的聲音,讓我動容。
我從沒有想過,陪孩子的能力極限?

我想過的是,兒子愛玩的,我似乎都沒興趣。
但神聖指引說:「接下來,孩子會有我有興趣的發展,是我能帶領的。」


♡♡
就這樣,我們都忘記這件事,
直到晚上,當樹兒笑盈盈跑來,
反常地在我屬於公眾時,來要一個媽媽,
當我給出,很久很久的抱抱時,
我想起了,這不就是,我的內在畫面嗎?

因為,家很穩,所以,能很開心地往外探索。
地母,天父,說得是這樣的原型,
母親提供一個內,一個家,一個大地,一個確保生存與安全之所,
父親帶回來天空,陽光與風,外面的世界與新鮮。


是啊,我是安然,處在母親的位置,
而我一時失衡,像個孩子似的,耍任性,
幸好,穩穩的,有神性之母的陪伴,
給了我,更大的畫面。

我的母,承載了我,
而我,也能繼續,承載,成為通道,用愛。








台長: MaLi
人氣(2,35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母親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養出有力量的孩子 100630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的愛與可愛 100111

Merian
好感人的畫面,也讓我想起了自己和老公在家中的位置,謝謝mali如此真誠的分享,讓我更看見自己平時疲憊或不平衡的可能來源,也更看見自己可以怎麼看待這一切了…是呵…浪花陽光,說得真好!我老公也是孩子們的天呢!
上學的那段父子來回的描述,真是生動,我現在也正在學習「接納」和「尊重」,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囉!
謝謝理書的分享。
2010-04-03 13:10:56
版主回應
這是我們女性,共同的課題。
一起加油。
2010-04-06 12:33:46
舜傑
宗展的話語:我能陪孩子玩,也沒幾年了.
讓我想起我爸
小時後我爸會在清晨帶我去田裡玩
帶我在池塘裡抓魚游泳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和父親一起的這個習慣逐漸消失
但這情感記憶卻影響著我一生
謝謝宗展讓我多了個眼光
2010-04-04 09:33:53
版主回應
是啊,這是孩子一生裡好重要的資源。
2010-04-06 12:33:15
JO
是啊~孩子長得好快..

那天走在路上..突然很想抱抱孩子
要這隻二十七公斤的大無尾熊跳到媽媽身上
走了一小段路.
嗅著孩子特有的香味.看著她笑盈盈的臉蛋.
彼此都滿足了..方面也是媽媽累了.
心想~這的情景很快就只能成為回憶..
能一起走路上學的日子還有多久..

或許最近的自己情緒不太穩定..
看到文章裡某部份..好像看到自己當時的樣態.
但孩子總是能早大人一步釋然..
有貼心的孩子真好
2010-04-07 11:1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