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31 09:12:05| 人氣3,926|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情而不陷落 11073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人這樣寫著

我困惑的是,理書為什麼可有這麼深的相信。
這們深的愛,這麼深的...與神連結
而我常常很孤單,
常常被突如其來的非存在恐懼抓住。

越來越不安  浮躁  痛苦
然後,神之愛被我只則是逃遁人間的藉口
是嗎?
其實我知道神是存在的,愛是存在的
但我真的被蒙蔽了連結
....



♡♡
這一段文字,雖有困惑,
卻是很寧靜而覺知的坦白。
我很喜歡。



昨日,我看著2007年坐在省中舞台上演講的照片,

記得那一天,是21場系列演講的第二場,
我壓力大極了,面對很多的聽眾,很多陌生人,音樂廳形式的大場地.....
直覺得,自己能量不夠,
無法把聲音,情感,真心想表達的,傳遞到最後面,讓每個人收到觸動到......



這似乎,就是友人提到的,一份孤單。
在你看到,這張照片,我坐在那裡搖著腳丫子,一派清閒說話之前,
我是孤單、紛亂而無助的。


那份孤單、紛亂....
背後有著很多的害怕。
害怕做不好,
害怕辜負大家,
害怕別人的失望。


可是啊,很奇妙地,我有一些習慣,一些方法,
那些孤單、紛亂、無助....
通常只能停留一瞬間,頂多幾分鐘.....

我能聽到內在有個,很清晰的聲音。
「就來做能量運動吧!」


如果有出席那幾場演講的朋友,
會記得,我提早到會場,在開場前20分鐘,
一個人在偌大的舞台,做起了20分鐘鬆開膝蓋的全身晃動。


那得克服一些害羞,
但由於無助的推迫,害羞就無法阻擋我了。
我要的,是穿越與通過。
20分鐘的鬆開身體的能量運動,
我與害羞同在,一個人,在舞台上,動著,晃著....
早來的聽眾,有人很鼓舞地,也一起跟著做起來了,
於是,那孤單感減少,
某種奇妙的轉變發生了:

所有不是真實的情緒都一個個散開了,
而我,雖然有些氣喘,汗水淋漓地,
身體與心靈成了清晰的主體,
腦袋不見了。


於是,我問自己:「當下唯一能做的是什麼?」
臨時,我決定,坐下來,
好好說起,自己身為省中物理老師時期的心事。
我知道,在第一場演講卡住的感覺,
就是,舊的我,那個當年是高中物理老師的我,
那靈魂碎片,被這演講場地喚醒,
而我,需要整合,需要帶著愛,
給予那個舊我一個榮耀的位置,
一個溫暖而接納的懷抱,
整合的我,就會有足夠的能量與自由,
在這個舞台上,給出我的通道。

於是,我說起,當年的離婚、崎嶇的戀情......
雖然羞澀,卻是溫柔而充滿愛的。
而我,在述說時,感受到,
內在有股好大的力量,
這力量支持著生命每個面相的展現,
這力量,支持我們,變得無比巨大。
閱讀當年關於此事的紀錄


♡♡
幾年後,我逐漸知曉,
那力量是神,也是我。


♡♡
神的力量,內在神性的力量,
只能來自於,穿透遮蔽與阻隔,
與當下相通的那一瞬間。

我只能許願,無法計畫。


♡♡
在每個人的生命裡,有個最重要的願望,
我們會用不同人生階段,來朝向此願望走去,
在不同的階段,完成不同的面相。

而在每個當下,也只有一個方向,
當我只看到這方向與願景,別無其他時,
開始清除阻礙,
於是,能捕捉當下,那一小步,清明的指示,
充滿力量帶著行動往前走。



♡♡
我的生命,那唯一的願望,就是:
「讓阻隔愛的消融,讓組塞的愛能流通,讓內心的真情能被表達」


我能明白,
透過給出強制親職教育,
我支持那些父母們,盡可能表達愛,讓孩子能感受到愛。

透過早年的心理演劇的訓練,
我學習’自發”,
也就是,讓身體帶領,繞過所有的頭腦阻礙,而感受到整合。

透過隱喻治療,
我學習”不用思考就說出故事來”
那是聆聽內在指引,最深的真實,也就是來自源頭的聲音。

這幾年的聖火傳承,
我更在練習,無數無數的方法,
這些方法,能穿越小我的阻隔,
直接來到內在,愛的源頭,
直接上通天聽,聆聽到神聖的指引。



♡♡
而這學習,也許就是,友人想知道的答案。
理書怎麼能這麼信任?
因為,我在孤單,無助,恐懼的時候,
很奇妙,已經學會「不陷落」了。




♡♡
有情的人,
很容易有感受。

早期的我,很容易被感受困住,
被情緒淹沒,
被各種在乎綑綁住。

我什麼都能心疼,
心疼路邊的乞丐,
心疼父母的壓力,
心疼.......


那時候的我,是容易陷落的。
陷落在其中,雖然痛苦,卻自戀而耽溺。
這幾年,我學會,「從陷落中脫離」

自戀、自苦、受害者感覺、無助感、孤單......
都是陷落在思緒與情緒交雜的大網中,
等著存在恐懼,那隻大蜘蛛的吞噬。


我學會了無數無數的方法,就是「自陷落中脫離」

物理學,教會我理性。
心理學,教會我覺知與觀照內在。
心理劇,教會我與身體合一,聆聽身體。
奧修的靜心,教會我,透過身體,而繞開腦袋。
家族排列,教會我,對生命的敬意。
能量心理學,教會我,各種敲擊或身體運動,能讓情緒散去。
Milton Erikson的治療哲學,讓我學會了使用創造的流與萬事萬物有好連結。
聖火傳承,給了我,與神連結的通道。


這些,都是各種不陷落法門。




♡♡
今天,我只分享一個法門,
就是,唱頌om namah shivaya



當你陷落時,就大聲唱頌。 至少30分鐘,直到清明。


什麼是陷落?
掉入愁思、陷入憂煩;
被憤怒困住,覺得受害;
覺得無助,像是沒有出路;
覺得停滯了,生命無法前進;
感受到孤單,無法與人連結;
看不到方向,被困惑充滿。


這時候,你就唱歌吧!
最好的方式,是在行進間唱歌。
騎摩托車,騎腳踏車,開車....散步。
走一條,離開家的方向,
一路唱去,讓om namah shivaya清理你。
一路唱回,讓om namsh shivsya 打開你與內在神性的連結。



不要思考。
只需要,唱歌,然後聆聽內在最安靜的聲音。
實踐夢想,在每個當下,我是否回歸,神聖之流。

而神聖之流,就在這當下,
它是清明的,
它是寬闊的,
它是滿滿的愛與力量。


如果,你能越來越多的當下,在神聖之流之中,
整個生命,也就會回歸,生命的神聖之流,
於是,方向會在每個瞬間彰顯。


而大聲唱頌om namah shivaya,是瞬間回到神聖之流,
離開陷落的方法。
是我,最近很愛使用的方法。




♡♡
附註:
om namah shivaya 意思是,
神啊,我向您頂禮;願您的意旨實現,而不是我的意志(will)。

其實,不一定要shiva神。
你也能唱著:

om namah 菩薩  ya
om namah 耶穌  ya
om namah 關公  ya
如果,這讓你覺得更有與神的連結的話。


通常,我這樣翻譯, om namah shivaya
文言版:依隨神意,跟從聖流。
白話版: 神啊,我向您頂禮;願您的意旨實現,而不是我的。
台語版:神啊,這給你作主,你給我帶路。
兒童版:神啊,請你牽我的手,帶我回到大愛之中。

台長: MaLi
人氣(3,926)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用的小方法:愛療法 |
此分類下一篇:循光而行 110901
此分類上一篇:好好活著 110323

RIZ
好棒 覺得自己很靠近這個方法 老師謝謝您的呈現 幫助很大
2011-07-31 14:04:15
秀菁
工作坊回來之後
也開始會哼這首歌曲了
女兒也跟著哼唱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一起隨意哼唱
感覺真的很不錯
她尤其喜歡感謝與塗抹天堂油
那真是睡前的美好時光呢
既芬芳又喜悅...
2011-07-31 16:28:13
well
上面友人的字,看不見??
2011-07-31 21:52:08
Han lan
mali
謝謝你
很清楚很清楚
就在轉化開始發生之際
來自累世恐懼的舊有慣性
突然被看的很清楚很清楚
謝謝你

PS前文變成亂碼 要再修改一下喔
2011-07-31 23:09:24
欣瑤
理書謝謝。最近遇到陷落的事件,看到妳提供的好方法真好。
2011-08-01 00:19:16
yitieh
整理著靈性名字和點化都錯過的失落,
一直無法大聲唱頌om namah shivaya的我,
在那天掛掉電話後,邊哭邊大聲的唱了,
然後突然明白了自己的不夠臣服。
神安排好了時間,我要做的只是清理。
謝謝你^ ^
2011-08-01 12:21:53
昇真
謝謝妳
2011-08-03 14:59:54
哈克
腦中浮起客語版

『神呀~請你帶我行』
2011-08-04 22:04:05
wendy
一直以來可以清楚的覺知到自己又被情緒給抓住
可又找不到如何掙脫的方法
謝謝理書老師的好方法
2011-08-08 13:04:49
Wenman
看著照片,我好感動
Om Namah Shivaya~
我喜歡台語版~
神阿!這給你做主,哩厚我帶路~
2011-08-08 13:5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