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0 18:13:2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H的信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今天聽法文的左岸咖啡音樂其一pour ma grand-M'ere。一邊看十三座海洋,我還介紹給M看。她說:『這很像H的寫作風格。』


在書中之二”蜜臘笑聲裡的灰塵”,她感覺很像你的作品。我不知道怎樣才像你的風格,不過,有獨特的想像力就是你的特點噢!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讓我感到沒來由地哀傷,因為蜂女死了!其中有段她說:

『所以每次喝蜜,都有一股來去生命的感情。』


如果是我,在陌生的山野間,有人拿蜜要我喝,我會極度有防備心的去對待別人吧!在城市裡經歷的事情,自然而然的拿冷漠來當成自己的保護色,因此我從來記不得隔壁鄰居住著是男還是女,更別提他是什麼工作了。冰冷的去建築我心中的那道牆,碰到你卻頹圮一地。


今天長腳沒有來上班,無形中心情放鬆了不少,他不是壓力的所在,確是時常有爭執的對象,這時空氣就變得透澈多了,或許工作帶來的只是腦力激盪來讓公司成長,也讓會員們跟著一同茁壯。


說到學習,昨晚的課程差點沒把我和P整死,只能怪自己平時不好好拉筋,骨頭是不硬啦!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上多餘的部分也會感到格格不入哩!


『你是天馬行空的。』在這之前我曾經說過。身上像長翅膀一樣的你通常會忘記自己還是在現實社會裡,又或許其實你是記得的也說不定,但請不要讓我感覺我的未來是悲劇,好嗎?讓我就這樣走,走下去。想找一個理由讓自己活得更坦然些,雖然你不一定會幫我,但請不要說不想讓我失望這樣的話。



手又痛了,昨天可能拉扯到舊傷。


夜晚未眠的我有點被凍寒,但是這一季冬卻還沒到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