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03:15:4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きな歌/Fly me to the mo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きな歌/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帶我去月球,跟前一首介紹的Misty/迷惘,都是很有名的爵士曲,唱過的人,不勝枚舉。每一種版本,都有,我聽過20種以上,不誇張。

****************************************


經常睡不著的夜裡,靜靜地聽著jazz。


有時跟著搖,像躺進一只小舟,找不到岸靠的,輕搖輕晃,星子為伴,一夜就這麼過去了也說不定。


有時跟著笑,像一彎銀牙,輕巧的露出虎牙,笑成一泓晶亮,是你的眼還是星?

瞳仁平靜無波,深且澄澈 ,誰人的靈魂就要被攝入心室一隅。

有時什麼都不說,便成了永遠。


Maybe sometime in somewhere,we'll met who's dream?

About time,who care?


--------------------------------------------------------------


(*Poets often use many words to say a simple thing
It takes thought and time and rhyme to make a poem sing

With music and words I've been playing
For you I have written a song
To be sure that you konw what's I'm saying
I'll translate as I go along*)



《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 baby kiss me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詩 總是用繁複的詞藻訴說簡單的事情
卻又花了更多的思緒、時間與旋律來入眠

當我獨自唱著這首歌
那些我曾經唱過的音樂與歌詞
為了你我寫下了這首歌
只是為讓你了解我 想跟你說的事)



帶我去月球(歌詞中譯)

帶我去月球讓我在繁星中嬉戲
讓我看看木星與火星上春天的景象

換句話說 牽著我的手
也就是說 親愛的 吻我

用音樂填滿我的心 讓我可以永遠的唱
你是我永遠崇拜迷戀的渴望

換句話說 真心對我
也就是說 我愛你



-----------------

*延伸閱讀*
這首歌原本是名叫In other words的華爾滋舞曲,62年被喬哈聶爾的鋼琴手改成現在的曲名,以Bossa Nova的手法演奏後,大受歡迎,從此大家便沿用了這個曲名及演奏方式。歷年來比較著名的演唱者有法藍克辛納屈和安妮塔歐黛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