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23:25:08|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為數不算少的電影以來
只有兩次掉淚的經驗
第一次是小時候看了一部叫”肥貓流浪記”的電影
片中由鄭則仕主演的弱智人士”肥貓”因為身心障礙
在社會上飽受欺凌 最後鋃鐺入獄
入獄時肥貓萬念俱灰 對所有人皆失去信心
只喃喃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當時青稚的我亦忍不住潸然落淚

此後到長大卻再也沒類似的經驗了
是因為成長過程讓自己失去了感受的能力嗎?
那我寧願自己不要成長得這麼快
有血有淚才是繽紛人生
直到最近看了”不能說的秘密”
很多壓抑的情感才再度湧上
電影結束前終於決堤
一個大男生居然嚎啕大哭
但我卻沒有絲毫難為情的感覺
反而覺得 真爽!!!

我一向肯定周杰倫的音樂才華
但聽說他轉戰電影
一對他的一號表情能否演戲置疑
二對非科班出身的他導戲功力亦充滿疑竇
但不管怎麼說 我總是支持國片的
即便乏善可陳 也要力挺到底
於是乎 我在上映首日便到戲院一睹為快

前半段鋪陳的是兩小無猜的青春愛情
平淡卻韻味無盡
而且我發現 只有畫面裡有桂綸鎂
畫面永遠是滿滿的 絕不單調
(誠如當年卓別林的攝影師曾戲稱
幫卓別林攝影的訣竅很簡單
就是讓卓別林一直在鏡頭裡)
這與她特有的氣質有關
也因此早在藍色大門後我一直認為
如果自己有機會掌鏡拍片
處女作一定要找桂綸鎂擔綱女主角
周董選角的眼光倒也不差

看到一半時觀眾大概心中的感覺不外乎
還算幽默恬淡的小品
但倒還不什麼令人驚豔的作品
但後來的劇情急轉直下
高潮迭起 平地一聲急雷
竟轟出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
到最後 果然催淚的橋段出來了
雖然驚豔 但也不是沒有看過類似的電影
但也許是電影前半段情緒醞釀的深
又或者是桂綸鎂給我的怦然心動
我還是從啜泣爆發到大哭了....

不想打擾大家看戲的興致與神秘感
所以我只提我看戲時情緒的轉折
避過對劇情的討論
總之 這部戲是值得推薦給大見去看的

李安曾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那每個人的心中
又何嘗不都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你的秘密是什麼呢..............?

台長: Adachi Mitsuru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