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2 02:16:53|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報 學生作品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鐘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三年級 江彥辰

    在生活中,時鐘無所不在,而且時鐘是很重要的生

活用品,它決定我們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萬一沒有它

,我們的生活便會亂成一團。

    時鐘代表著一天的生活作息,在古時候,沒有時鐘

的時代,古人都是依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們將太

陽當時鐘,直到發明時鐘後,才能夠準確的計算時間。

    在我登山的時候,忘記戴手錶,也只能跟古人一

樣,靠太陽計算時間。

    在大掃除移動東西時,我家的時鐘是最占空間的

物品,而且常常一個不留意便會踢到時鐘,可見時鐘

我們家的份量。

   時鐘提醒我們要愛惜時間,珍惜時間,還要注意時

鐘是否隨時轉動,並注意它的保養,否則時鐘停了,

時間又會錯亂,就失去它實質的意義.

 

 






花博一景

 

     當天空出現彩虹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六年級  李岳翔

  天空出現彩虹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自然現象,彩虹

可說是很寶貴的現象,用錢買不到的,用手摸不到的

,只有雨過天晴時才看得到,角度也要一致,否則仍

然無法欣賞到彩虹的美景。

當心頭煩悶時,頭腦就會感覺一片黑暗,此時如果

眼前出現一道彩虹,將心頭陰影一掃而空,就會覺

得很開心,好像重現光明般,所以只有讓不好的心

情放鬆下來,舒解壓力,才不會傷害自己的身體。

   彩虹把天空塗滿了色彩,讓天空非常亮眼,如

同彩虹在我心中塗上了美麗的色彩,令人不自覺的

轉換了心情。

  彩虹一般只有七種顏色,如果能讓我重新創造彩

虹,我一定要為每種顏色重新漆上色彩,讓這道彩

虹變得更五彩繽紛,光彩奪目。

 










 

           悅讀閱讀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中七年級 林傳堯  

    古人說:「開卷有益」每一本好書都能使人收

益良多。孩提時,母親常提醒:「三日不讀書,面

目可憎」所以從小我培養了閱讀的習慣,低年級就

讀完百書的我,如兩腳書櫥,不知運用,再多的收

穫也只不過是蠹蟲。

莎士比亞曾說:「書本是我的精神糧食」,曾

有一段時間,一度不想看書,但看到那些書呆

子少了精神糧食彷彿會餓死般,我開始好奇了,

書難道像某種線上遊戲嗎?能讓人如此著迷?還是

每本書都具有可怕的法術?這時,我開始探究書中

的奧秘,漸漸也從閱讀變成了「悅讀」。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從

為閱讀而閱讀,變成體

會其中精彩趣事的悅讀,無趣貧乏的閱讀,令人痛

苦萬分,真心歡喜的悅讀,則讓快樂加分,認真的

讀遍每本書中的精髓,並一點一點化為個人的智慧。

智慧是漸漸的累積增加,有形的書本可以被偷

走,無形的知識卻永遠無法奪取,從現在開始

,悅讀將是啟動讀書的發電機。

 

 

  

,

http://www.youmaker.com/

台長: 蕙芯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