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3 22:59:5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過著一些很有規律的生活,每天吃過早餐,遊魂一下便去溫習,再有休息的時間,接著吃飽晚飯又洗澡睡覺。這樣的日子使我分不清今天是星期幾了。但今天決定打破傳統,收拾一下房間裡雜亂無章的東西。

 

 

我拿起那本封塵已久的相簿,用紙巾擦去鋪滿了像班點形狀的霉菌,幸好相片還沒有發黃。打開一看,全部都是我小時候的照片,在右下角還印有模糊的日期。九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的平安夜,我站在別人的商店門外的聖誕樹旁,那棵氣宇軒昂的聖誕樹,恐怕大概要湊合四個我才有它的高度。我緊緊的摟著我最喜愛的洋娃娃,微笑著望向鏡頭。身上看起來很擁腫,大概是媽媽擔心我會著涼,才把我包得像籠裡的果蒸糉,與現時父母的心態一致。那時的我看起來傻頭傻腦,現在回想起也不禁一笑。我又翻了幾頁,九六年九月十六日,在這張照片上,笑得合不攏嘴的我,坐在外婆的大腿上,左手拿著甘甜的橙,右手拿著弄得滿地菠蘿碎的菠蘿包。吃得津津有味我的散發著如陽光溫暖的笑容,而且還露出兩隻兔子牙,外婆也跟著我笑起來了。那份真摰且可愛的笑容與現在的我可成了強烈的對比。

 

 

對了,現在長大後的我,平安夜並沒有跟媽媽一起到處在逛,沒有被迫要穿上多件外衣;亦沒有因吃菠蘿包而感到很滿足,再沒有機會坐在外婆的大腿上,因為她已經離我而去了。隨著無情歲月的流逝,我們在時間的洪濤裡不停地穿插著,「十年人事幾番新」,所有的事情都已經不停地轉變,沒法止住歡樂,沒法止住哀傷,剛才的那一秒都已變成了歷史,只有我一廂情願的希望它會停留。

 

 

我沒有別人所謂的每年大事回顧,但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回味。我會為著這些小事而不停傻笑,而這些回憶也只是屬於我一個的。有時候看到不同的照片,腦海中會浮現當時的情景,又如走馬燈一幕一幕的播放著。照片就是我們的過去,回頭看的時候,發現有些小事不應做,便後悔當時所作的行為。就像這張照片,記得當時因為不聽媽媽的話到處亂跑,最後一不小心跌倒了,弄傷了膝蓋,媽媽卻拍下我那雙紅通通的眼睛。心想:應該是不小心拍到的吧?但那個樣子真的會惹人發笑。可是錯的不是那件事,而是自己回望回顧的壞習慣。要是貪心的想把過去的事情帶到生命的無限遠,期望會帶自己回流。可是,時光機開得很快,看到的往往並不是預期。最快樂的人,可算是那些過目即忘的人。他做了的一切,在內心滿足快樂的情況下永恆化煙。但是,我並不想成為這種人,因為生活上有很多事是值得我們細味的。往事如煙,如煙的一切,好像都成為失去,永不回來。但透過照片卻可以失而復得,把我們在生活中所忽略的細節憶起,照片一直把它們上了鎖,所以不管事情本身的好與壞,也必定會會心微笑。我們是時候要用那條快要生銹的鑰匙,重新開啟已被遺忘的人和事。

台長: LA_wenxu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田心 |
此分類上一篇:一念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