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4 16:53:08| 人氣3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路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著殘餘的燭光,看著它微微地搖晃。也許,這就是掙扎中的希望。

 

            別人總說我走得慢,慢得任由風吹雨打,任由烈日曝曬。他曾說:「你起點比他人落後,起步又比他人遲鈍。」沒錯,甚至,我步伐也比他人更慢慢騰騰。

 

            曾以為,這個年代,你只管走得快便好了,走得高便好了。而做不到的我,早已準備接受殘酷的現實,任由它將我五馬分屍。然而,誰想過自己總有幸遇見扶你一把的人呢?原來,這裡還有人在乎你努力的過程,在乎你走過的路。縱然你每次都不達標,縱然你跨過的欄杆不是特別多,也不特別高。但因為你有努力跑過,就入圍了。

 

            看到身邊的人往心理醫生走去,豈不會擔憂下位是自己?那種壓力從來不跟人開玩笑,外人卻以為你在開玩笑。當沒有人能夠理解的時候,痛苦倍增;當人們甚至輕視你悲苦的心情時,憤憤之意更隨即而來。有些自殺的人,就是要證明他們的話吧。你不信,只有這樣做。我們沒有誇大,更沒有自憐。

 

            這兩年,心情就是不斷徘徊在黑暗的井底與蠟燭之微光之中。究竟,地球再要轉多少圈,我才可以擁抱著所有我愛的,在大草原、大海、大沙漠上,小樹、小屋簷、小雨傘下,歡欣地起舞?

 

            我輕輕把燭光吹熄,閉上雙目。就由夢鄉中的我去追夢吧,他總是比活著的我要勇敢得多。



秋雪晴   14/11/2013

台長: LA_wenxue
人氣(3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秋雪晴 |
此分類下一篇:什刹相許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爸爸

小冰
加油呀.
2013-11-16 14:1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