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3 17:05:09|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一千塊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經過書店,看見有不同的一千塊拼圖正特價發售,對於一直躍躍欲試拼一千塊拼圖的我,目光停留了,腳步也放慢了。沒有猶豫,踏進書店𥚃,開始選擇到底那一道風景最迷人。我看見了燦爛的花海、恬靜的樹林、熱汽球下的熱鬧、古典的意大利小鎮的房屋⋯⋯名字編寫得很美,但是否太過便宜所以製作成本也不高,質素也參差?樣子看起來都不怎吸引。我緩緩站起來,難道上天也叫我省著點別隨意揮霍嗎?抬頭,且慢,先別離去,是它呼喚我走過去,是希臘小島的愛琴海。曾經是我很喜歡很想去的一個地方,但曾經我又將它遺忘了,因為生活的忙碌,都把欣賞世界的美麗的心情都拋棄了。


愛琴海這個地方,在我越長越大的時候,聽到很多人都說喜歡。尤其女生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地方,大概是他們聽過關於這𥚃的故事吧。我沒有聽過,只是猜想,一個浪漫的地方,都一定流傳著感人的故事。若要問起我甚麼時候開始喜歡這個地方,那麼,就要感謝把愛琴海的照片設定為電腦桌布的人吧。


也許在香港實在太少能看到碧藍的大海,所以第一次在電腦螢幕中看到,就迷上了。那時候還小,沒有想過要知道這是甚麼地方,也沒有要了解那些是甚麼,甚至以為這只是一幅別人隨意弄出來的小畫家的作品。小時候,初見它時,就只是單純的覺得,很喜歡。


回到家中,迫不期待的把拼圖通通往地上一倒,很多,堆得很高。有一絲的驚恐,怕自己無從入手,但這一剎那過後,就只剩下興奮和感動。我終於可以著手拼人生第一幅一千塊的拼圖,旁人也許根本無法想像我期待了多久,我也無法解釋,為何期待了良久卻又沒有成功把拼圖買回來過。總之,我終於把一塊又一塊,充滿感情的拼圖,拼起來。


拼起來,又把全部拆掉,把全部拼起來,又再拆掉。對著這副粉紅色hello kitty的八十塊拼圖,我愛得愛不釋手。一個年紀這麼小的小女生,卻是十分享受獨自一人把同一副拼圖又拼又拆的時光。樂此不疲,都可玩上一天。


一片又一片的拼圖,安份守己,走回自己的位置上,風景開始變得完整。但天空和大海,最容易讓人迷失。雖然天空和大海最自由,但自由卻也最容易讓人迷失自己,失去方向。若我是那隻小鳥,我也得知道那邊是南,那邊是北;若我是那艘船,我也得知道那邊是岸,那邊是小島。要拼好一幅拼圖,一片都不能錯,一片都不能丟,因為,那樣便不會是完美無瑕,顏色看上去,總會有一絲突兀。
 

也許喜歡上拼圖,是因為可以親手把灑滿地的碎片拼湊起來,親手創造一道完整的風景,去彌補心的不完整。


秋雪晴 23/5/2015 

台長: LA_wenx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秋雪晴 |
此分類上一篇:什刹相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