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7 13:23:43| 人氣1,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RS戰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 踏上275公車
看見戴上口罩的司機 實在不以為意
因為SARS嘛 怕被來來往往的乘客感染
誰都能體諒他的辛苦
況且公車司機向來都是撲克牌臉
除了猛踩煞車的腳步動作
有時會因不同班次的司機
而有強弱之分外
從來分不出他們有何不同
就連乘客問路的回答
冷熱溫度都一樣

踏上階梯轉個彎 瞥過司機的眼神
迎面而來卻是乘客冷竣的眼光
戴上口罩的眼神 像軍隊一樣
整齊的朝著可疑人物迎面而來
被銳利眼光射重的我 閉嘴
然後很快通過他們的考驗
被他們視為同一國的

因為我掌握了重要因素
安靜
所以欺敵成功

軍隊受到嚴格的訓練
20分鐘的車程
沒人開口 沒人打手機...

我果然不善於欺騙
雖然欺敵戰術成功
不過快憋死了
手開始癢了起來
不安分的在握把上動了動 想尋求支援
卻發現我孤立無援
炙熱的空氣感覺我快被病毒征服

到了站 匆匆的向司機到了謝
隔著口罩 司機溫暖的回應我
才知道 原來我也有援軍

只是我先下了車
他還得一個人孤軍奮戰...

希望公車上有個人
可以貼心的講通電話
讓辛苦的司機 感受一下吵雜的溫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1,8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Thinking
此分類上一篇:中年轉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